不支持Flash

视频:德国影星乌尔里希-穆埃去世 享年5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沃贝克市市长25日证实,奥斯卡获奖影片《窃听风暴》的主演,德国影星乌尔里希·穆埃去世,享年54岁。

  穆埃22日因胃癌死于沃贝克市。他是德国一名家喻户晓的剧场和电视明星,因为最近外界他健康问题猜测不已,他在接受德国《柏林晨邮报》(22日发行)的采访时说:“是的,我患上了胃癌。”。

  2月,在影片《窃听风暴》的宣传期间,他被诊断患有胃癌。影片《窃听风暴》讲述前东德国家安全局斯塔西的一名秘密警探吉德·维斯尔的故事,他负责监听一对艺术家夫妻(一名剧作家和一名女演员)的生活,结果,这名警探却对这对患难夫妇充满同情。他凭借片中的维斯尔角色还获得了几项电影奖。而影片《窃听风暴》被评为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

  穆埃出生于东德一个共产党家庭,他曾在一个建筑队当过学徒,后来参军,之后在德国最古老的演艺学校之一,莱比锡汉斯·奥托艺术学校学习表演。德国的BILD报纸报道,25日,穆埃被葬于沃贝克市,目前他的母亲仍健在,也生活在这座城市。除母亲之外,还有妻子苏珊·罗瑟尔,和他们的两个孩子,以及他与前妻话剧明星简妮·格罗尔曼所生的女儿安娜·玛丽亚·穆克(女演员)。(杨孝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