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莱昂纳多纪录片《第十一个小时》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3: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晚,纪录片《第十一个小时》(The 11th Hour)在洛杉矶举行了首映。许多环境运动的重要人物和好莱坞名人聚集在绿地毯上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

  在50位世界最著名的思想家和激进人士——其中包括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和诺贝尔奖得主旺加里·马塔伊等人的帮助下,这部纪录片强调了地球生态系统所面临的严重问题。

  《第十一个小时》提到地球目前面临的许多难题,像全球变暖、森林砍伐、大量物种的消失和海洋栖息地的损耗等。影片主要说明它们不仅关系到地球未来的生死存亡,还使人类陷入巨大的生存危机中。这部影片提出了希望,也列出许多解决这些问题的潜在办法。它呼吁人们重新审视人类在科技、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行为,继而采取一些补救措施。

  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负责制作和解说这部影片。自从担任“2000年地球日”主席以来,他就多次提到一些对世界环境造成的影响问题。迪卡普里奥说:“影片首次严肃地提出这些问题。我记得四五年前就提过它们,但是当时根本没有引起人们注意。但是现在,在《新闻周刊》和《体育画报》封面以及每个主要网站的首页上都开始关注环境问题。我希望这个现象一直持续下去,不会昙花一现。”

  《第十一个小时》的另一位导演雷拉·康纳斯·彼得森解释了她不再喝塑料瓶装水的原因。她表示:“我再也不会买塑料瓶装水,因为美国人每小时扔掉250万个塑料瓶。我意识到这种情况必须结束。”

  美国海洋保护协会资深科学家华莱士·J·尼科尔森想到一个更远的目标,希望人们能够做在一天不用塑料。他说:“人们在一整天里不用任何塑料,这很有挑战性。我们可以把这一天称为零塑料日。要是他们能坚持一天,就能坚持2天。那会是个好的开始。”2007年8月17日,《第十一个小时》将在美国上映。(杨孝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