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 威尼斯电影节刮起“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1:55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blog)》预告:姜文高调出征李安低调入围 威尼斯电影节刮起“中国风”

  威尼斯电影节在今年迎来了创立75周年的庆典,已经是第64届的威尼斯电影节刮起了“中国风”,姜文、李安、李康生、杜琪峰四位华人导演将角逐本届影展最受关注的金狮奖。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新片问世的姜文,今年可谓出手不凡,《太阳照常升起》一推出就入围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该片很快成为了各大新闻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

  与姜文的高调出征相比,李安则显得相当低调。也许是因为自己已有多部作品问鼎了国际大奖,而且前年李安就曾凭借《断臂山》与“金狮”有过一次亲密接触,所以此次《色戒》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李安显得尤为镇定。

  李康生这个名字也许内地观众并不熟悉,但他可是威尼斯的老朋友。做为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御用男主角,李康生主演的《爱情万岁》早在1994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就一举捧得金狮奖。不过此次李康生身份转变,初为导演,就带着新作《帮帮我,爱神》征战水城。

  威尼斯影展早前公布入围竞赛部分的电影名单时,杜琪峰的《神探》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因此并未赶上报名。但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看过影片片段后,对《神探》十分有兴趣,立刻邀请该片加入到角逐金狮奖的行列。

  还有一部值得一提的影片,那就是由吴宇森监制、陈奕利执导的《天堂口》。该片成为了本届影展的闭幕电影。

  如此之多的中国电影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再加上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是由张艺谋担任,这都为本届的威尼斯电影节增加了浓重的中国色彩,这也让75年华诞的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注目,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8:30;上海教育台18:10;广州电视台 17:00 – 17:30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