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德普没了?DMG回应:媒体也应担责

2014年04月03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4月1日约翰尼·德普亮相798。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4月1日约翰尼·德普亮相798。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德普粉丝见面会被临时取消。拍下这张照片的粉丝在微博上写道:“三小时的无谓等待,愚人节最大的玩笑。”   @囧尼德普 摄  德普粉丝见面会被临时取消。拍下这张照片的粉丝在微博上写道:“三小时的无谓等待,愚人节最大的玩笑。”@囧尼德普 摄

  原定于4月1日下午3:30在798举办的约翰尼·德普粉丝见面会,成了愚人节最大的玩笑。“德普很累,没有精力,所以见面会临时取消。”两个多小时后,新浪微博编辑李京穆被迫向他们与德普中文网共同招募来的50位粉丝宣布了这个坏消息。这是德普此行的主办方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提供的理由,该集团参与投资出品了德普新片《超验骇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一粉丝见面会没有写进与德普的协议中。

  不高兴的还有一众媒体工作者。昨日,新浪娱乐以及《开讲啦》《天天向上》《10放》等节目工作人员纷纷发布微博,详述被DMG“忽悠”“骗宣传”的经过。还有粉丝发起了“DMG滚出娱乐圈”的话题。

  新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DMG品牌宣传事业部总经理徐卫兵,他表示整个行程以保证让德普舒服为大前提,各种合作安排都是在“模糊的状态”下摸索着进行,因此DMG不应该承担百分百责任。

  吐槽1 “粉丝见面会”无故取消

  槽主:新浪娱乐、德普中文网粉丝会

  据新浪娱乐副主编冯翰墨介绍,3月15日,DMG高层主动接洽新浪谈合作,希望新浪娱乐承办独家粉丝见面会,及独家贴身跟拍艺人行程,以此换取频道对影片的宣传。此后,“独家招募”渐渐变成与德普中文粉丝网共同招募。由于时间紧张,双方没能签订合约,但通过邮件确认了合作细节。

  据新浪微博编辑李京穆介绍,通知粉丝的集合时间是下午3:30左右,集合地点是在尤伦斯艺术中心门口。3点半,DMG工作人员告诉李京穆,粉丝见面会可能取消,并称粉丝见面会这种小事通常不会写进协议。大约4点,DMG工作人员要求李京穆带粉丝移动到阁瑞斯酒店门口,活动改为签名会。4点40分,DMG方面部分工作人员撤离。一个小时后,DMG宣布活动取消,承诺4月11日前,用电影T恤、扑克等补偿粉丝,但拒绝发表官方声明。

  德普中文网粉丝会负责人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都从全国各地飞过来,这个结果太荒唐。

  新浪娱乐官微透露,DMG公司高层致电要求私了被拒,“希望始作俑者有勇气站出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吐槽2 节目专访被放鸽子

  槽主:《开讲啦》《10放》《天天向上》等

  《开讲啦》编导在微博上透露,自己为了德普专访准备了近十天,台本、彩幕都做完才得知录不了了。《天天向上》也有类似的遭遇。损失较大的还有在优酷播放的电影评论类节目《10放》。据配音龙斌介绍,双方约定3月31日下午给《10放》10分钟专访德普,节目组特意从央视请了灯光师、摄像师,“花费了数万元”,当天下午一切都布置好了才被告知:“采访已经结束”。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是挟洋人以自重,当时求着我们做节目,现在放鸽子后道歉都没有。”

  吐槽3 现场混乱,ID需要补录

  槽主:《中国梦想秀》

  对德普中国行投入最多资源的,是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因为DMG答应让德普担任第七季节目的宣传大使。但据当天在场的工作人员透露:“现场很混乱,DMG总裁吴冰一直在和德普合影攀谈,录ID(即明星介绍自己并向观众引荐节目)时也一直在插话,我想他应该没有完整传达《梦7》的信息”。据悉,目前浙江卫视工作人员正在和DMG接洽,希望能让已经回国的德普补录该部分。

  吐槽4 进场资格临时泡汤

  槽主:媒体记者

  4月1日晚在798录制节目时,DMG方一直以“德普经纪人不同意”为由拒绝各媒体的要求,并违背承诺把后进的媒体拦在了录制中心外。有记者透露,德普经纪人曾经拿出“rundown(纲要)”,上面确实没有DMG承诺满足的媒体需求。

  凤凰娱乐也被DMG放了鸽子。据其电影主编田野介绍,从1月开始,直到上周三,“他们都一直在要求我们推送位置为他们宣传,但到了前几天很多东西忽然就开始变卦。”

  吐槽5 剽窃创意策划

  槽主:新浪娱乐、《天天向上》

  新浪娱乐副主编冯翰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DMG以合作为幌子,让我们提出策划书,结果合作都被无故取消,但我们却看到自己的创意全被用上了。德普抱着吉他唱歌是我们想的,而秀书法其实是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提出来的。”

  ■ DMG回应

  德普经纪人知道有粉丝见面会一事,但是并没有把具体和哪家媒体在哪个时间段进行多久的粉丝见面会这样的细节写进合约里。在3月31日红毯上已经安排了50名粉丝,如果不是因为粉丝太过疯狂,第二天的50名粉丝也有可能安排成功。

  德普原定只来一天,当我们得知德普可以多安排一天时间后便迅速做出了各种反应。此次德普中国之行所有的安排都以德普舒服为大提前,在满足这样的大前提之下才能够在模糊的状态下“摸索着”满足媒体和粉丝的各种需求。

  想像太美好,与现实有差距,执行起来有难度。整个事情不应该DMG承担百分百责任,媒体要求太多,永远无法满足也是事实,应该双方共同承担责任。

  (是否剽窃其他媒体创意?)弹吉他、秀书法这种创意还需要剽窃吗?

  口述:徐卫兵(DMG事业部总经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丹 吴立湘

(原标题:说好的德普怎么没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