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摄影师威利斯去世 曾拍摄《教父》

2014年05月19日16: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利斯2009年获得终身成就奖 威利斯2009年获得终身成就奖
威利斯在片场 威利斯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电影摄影师,奥斯卡终生成就奖获得者戈登-威利斯(GordonWillis)日前去世,享年82岁。威利斯曾与多名宗师级的导演合作过,作品包括《教父》(Godfather)系列、《安妮霍尔》(AnnieHall)、《曼哈顿》(Manhattan)等等。

  威利斯被誉为“黑暗王子”、“阴影大师”,他擅长使用大量阴影来塑造镜头,甚至画面的一半都被阴影给遮盖住。他认为能够通过阴影凸显出影片邪恶、充满阴谋的基调。

  威利斯算得上大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的御用摄影师,两人曾合作过《我心深处》(Interiors)、《仲夏夜绮梦》(AMidsummer Night’s Sex Comedy)、《百老汇的丹尼玫瑰》(Broadway Danny Rose)、《开罗紫玫瑰》(The Purple Rose of Cairo)、《星尘往事》(Stardust Memories)、《西力传》(Zelig)、《曼哈顿》、《安妮-霍尔》等作品。

  威利斯出生于纽约,他曾拍摄过多部以故乡为背景的优秀作品。除了以上提到过的《曼哈顿》、《安妮霍尔》、《西力传》等艾伦执导的作品之外,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Ford Coppola)留名影史的《教父》系列也是由他掌镜的。

  威利斯曾凭借《教父3》和《西力传》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可惜最终未能获奖。2009年他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Heaven)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