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下部还拍民国奇案 组成北洋三部曲

2014年05月20日07: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戛纳电影节上周开幕,《一步之遥》的“马走日沉思版海报”就成为电影节场刊《Screen》首日封面,《好莱坞报道》19日刊发导演姜文专访,姜文透露,故事原型来自于轰动北洋的“阎瑞生杀害花国总理”案,这桩谜案背后的冒险、悬疑、荒诞、爱情的多重元素是让他着迷的原因。

  “阎瑞生案”是北洋时期上海著名的奇案,当年舞女选美的花国大选轰动一时,获胜者之一的王莲英次日被害,抛尸荒野,此事更激起全城热议。而姘居的阎瑞生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并被缉拿归案,公审后遭枪毙。这件事情迅速被改编以各种曲艺形式,还有人以此案为元素拍摄电影,整个“阎瑞生案”整整两年时间都是北洋上海的焦点。

  姜文在采访中透露,《一步之遥》只攫取了“花国大选”和“总统遇害”两个核心元素,整个故事被重新编织,变得更具悬疑和荒诞感。花国大选升级为环球公开赛,全世界的舞女齐聚上海花选,“阎瑞生”变身“马走日”后,人物的身份、背景变成了声名显赫的大冒险家,命运也完全不同。

  姜文称,北洋年代虽然短暂但疯狂梦幻。另一件“施剑翘替父报仇刺杀孙传芳案”也在他的拍摄计划中,将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组成北洋三部曲。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