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明日边缘》:特效震撼场面火爆

2014年06月10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明日边缘》电影海报 《明日边缘》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道格-李曼导演,汤姆-克鲁斯联手艾米丽-布朗特主演的科幻动作剧情电影《明日边缘》66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70位网友在公映首日和首周末分别进行了观影。本期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50%25岁以下50% 男性网友50%,女性网友50%。大家给出电影的综合评分为8.6。多数网友在看片后认为影片故事新颖独特,科幻要素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战争场面火爆精彩,是近期影市中一部难得的爆米花电影佳作。

    影片讲述的是未来世界陷入外星人入侵的恐慌中,军事演说家凯奇中校畏惧上战场,他从没想过将军会让他去指挥即将开始的诺曼底战役,拒绝接受命令之后将军居然恶整了他,那就是把他当做逃兵扔进了军营中。凯奇被归入了J小队中进行战斗,战役的第一天就惨死在战场,没想到这一死让他拥有了时空循环的能力,而唯一相信他的人就是被称为全金属战士的丽塔·沃拉塔斯基。二人从此开始了时空循环作战……

    时间偱回题材运用合理   类似电玩游戏存档重生

    影片采取了类似《土拨鼠之日》和《蝴蝶效应》的时光逆转方式来推进剧情发展,缜密的剧情编排,通顺的剪辑手法以及不断穿插的精彩战斗场面让网友们看后大呼过瘾。网友@rise-from-the-ashes 为本片打出9分的评分,他认为:“影片场面宏大,叙事完整。虽然,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阿汤哥死而复生了不下30次,但是整个影片的剪辑既不散乱,也不拖沓,一气呵成,笑点很多。由阿汤哥饰演的主人公,从一个一看到血就晕,想尽各种办法避免上战场的文职官员,到最后决定人类胜负的战争英雄,表演很是自然老练。故事紧凑到连和女主角的感情戏都一笔带过,这点在阿汤哥的电影中并不多见。总之,是一个值得二刷的,符合外网超高评价的好片!”

网友@薯你最蒽 在观后感中用电玩游戏的存档重生设定幽默的比喻记录:“靓汤哥带领我们,重回街机的战场,一次又一次的续版,证明了那句话,大师都是从菜鸟级别开始的!当阿汤哥以各种方式死去的时候,观众们的爆笑声,足以说明,这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我们就是游戏玩家,就算死了无数次,照样有激情有信心,誓要打通关!想起那时和小伙伴们打游戏,有的非要消灭每一个敌人,才肯过关;有的力求在最短的时间过关,有的技艺虽然不强,但却很会躲藏。还记得,玩《超级玛丽》,有次跳起来,居然挂在了空中,不能动了,居然遇上了这个奇葩场面,只能眼巴巴的等待时间结束。而在片中,当两人都受伤时,又不能死,等待阿汤哥的就是最后的时间了!高潮大战,也让我想起了《恐龙岛》,大战Boss,自己空管了,对方也基本没血了,然后,拼力一撞,双方都OVER了,而这时,其实你已经成功过关又复活了!哈哈!好棒!....。.至于结局,挺有争议的,到底是不是重启了呢?个人看法是,这种模仿外星人的物种,借阿汤哥的身体复活了,在阿汤哥也不知情的情况下,暂时隐藏在阿汤哥的身体里,,正在伺机重新再来!因为,恐龙岛翻版后,胜利的选手们又重新来闯关,就像第一次闯关一样!”

靓汤身手宝刀未老   战斗场面震撼火爆

对于这样一部标榜科幻战争题材大旗的影片来说,火爆的战斗场面和出其不意的科幻要素必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部电影可谓是把这2种元素都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而年过半百的靓汤也让网友们齐齐点赞,认为岁月仿佛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什么痕迹。网友@未未周的未来 对于靓汤的表现,自称从不专业角度认为:“阿汤哥的表演水平由此可见一斑。耍得了酷,卖得了萌,玩得了深情,也当得了英雄。这算是一部成长励志电影不?男主从被动接受战争到主动拯救地球,这中间经历一次次的时间重置死而复生,生而复死,再接再厉,最终胜利。瞬间我就想起一词儿叫:置之死地而后生。嘿嘿,看电影能巩固一下语文,说明,我是寓教于乐型的学生。不从专业角度看电影,仅仅从娱乐角度看,甭管看得是不是明白透彻,但看过瘾了,就是好电影。”网友@隐夏玄Shells  在观后感中记录到:“ 《明日边缘》是一部不错的美国英雄主义电影。有原作很好的故事构思在那里,个人觉得电影的故事情节在同类电影中相当好了。影片的特效也不错,现在好莱坞的技术基本上只要肯花钱特效就不会差,打怪兽的时候看着很爽!”

网友@幽山美雨 对影片分析并总结道:“这是战斗整人版的蝴蝶效应么。日本漫画最偏好这种暗黑风格,好莱坞这版的风格保持了暗黑风格,还嫁接了大美国英雄意识,即赚银子又赚人气,只是可惜有点玩票不够极致。整片两个最大看点,超微距、超近特写、逼真到抹汗的战斗场面;以及在很像诺曼底的海滩上,惨烈的、汁液乱喷的死法,尤其靓汤的各种死。不过,对此,我很有看法。不能因为人帅,就舍不得在那张美皮上大作文章,死法的想象力太幼稚园。必须大胆借鉴原版漫画,让他死得轰轰烈烈,死得毫无保留,死出暗黑艺术品范儿,那才是极致思维,才能forged出艺术品,否则就是仿制品。一点最值得点赞的,是本片卯足劲头的各种超微距战斗特效,如果没有恰到好处的小幽默和暧昧基情调侃等等节奏控制,如果是完全无缝的此种神经级刺激,很少人能够全程不躲直视屏幕。像我这样的神经大条者可能不躲,不过这对健康不利,不科学。有了这一必杀技,此片可算得上A货。好莱坞作品里的A货基本都靠这必杀技混饭吃,当然,本片的特效可看!另外值得提一句的就是终于当上女主的Blunt。她可算不辱使命,至少为日后重提此片奉献了瑜伽大板经典镜头,霸气&性感兼具。不过,大概是头一次当女主,没拿捏好个人气场的释放,导致面部表情有点僵硬,有点找不到节奏的意思,继续历练吧,这不是轮回可以解决的。至于靓汤吗,永远那副帅就是舍我其谁的表情,死都死不痛快,临了都还要对外星生物阿尔法抛个媚眼。还是喜欢看他多死几趟,有同好的各位不能错过此片!”

     更多精彩草根点评请点击:草根评《明日边缘》:特效震撼 场面火爆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