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北美票房被疑造假 不破1亿就裁员

2014年07月01日15:2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变形金刚4》被曝北美票房有问题 《变形金刚4》被曝北美票房有问题
业界对派拉蒙给出的过亿数字有疑问(Mojo网站标注了两个数字) 业界对派拉蒙给出的过亿数字有疑问(Mojo网站标注了两个数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派拉蒙影业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正在全球热映,北美首周末三天票房狂卷1.038亿美元,打破了之前首周末票房冠军《美国队长2》的纪录,加上海外票房收入,《变4》在全球已经拿下3.02亿美元。不过近日Deadine爆料票房数据作假,惹来广泛争议和质疑。

  美国某影视公司发行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派拉蒙一定在撒谎,吹嘘自己首周创造了1亿美元票房有什么意义,谁在乎呢?”据派拉蒙影业内部一位对财务金融颇有了解的知情人透露:“如果《变4》的票房不能达到1亿美元,那公司就会裁员。众所周知,《变4》票房远低于1亿美元,我的一个同事还调侃,难道影片时长增加,票房也井喷了?”

  而另一位业内发行总监表示:“比较一下Rentrak(美国最大票房信息提供商)数据,近期影片上映前三天票房平均是2296万美元,所有片子加在一起也平均才有9776万美元。《变4》三天的票房成绩比他们加起来还多,依我的愚见,这片子绝不能拿下1亿美元。”

  而另一位影业发行主管表示:“换做我的话,我也希望票房数据漂亮点,可我不会这么做。因为这样下去 ,他们需要在周中砍去几百万票房,之后再垫上,这简直是太疯狂了。这意味着,派拉蒙将在今后每天少报一些票房成绩,这样才能让影片最终凑出一个精确的票房数据。况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权调查上市公司的财务,派拉蒙必须将真实而准确的票房数字汇报给股东及大众。我不清楚他们是如何作假的,现如今Rentrak的统计机制已经非常完善和精确,他们基本能获取全部影院票房数据,不过,还有一些小影院他们是不会去做数据采集的,这样的影院不超过100家。如果以每块银幕获取的票房平均值相乘,你会发现,《变4》的首周三天票房成绩,会在9700万美元以上,但达不到1亿美元。”

  尽管目前业内普遍估测《变形金刚4》北美首周末票房大概在9750万美元至9800多万美元之间,不过派拉蒙影业依然坚持他们斩获了1.038亿美元。而上次发生此类争议,还是2002年福斯公司的《少数派报告》上映时被爆料票房造假。

  对于票房争议,派拉蒙营业发言人言之凿凿:“1.038亿美元票房是来自影院的数据,这就是我们最终的真实数字!”

  (美国队长)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