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2》29日上映 4大看点曝光

2014年08月27日01:5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剧照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好莱坞影片《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在京举行了媒体试映活动,首批评论新鲜出炉。该片为2011年《猩球崛起》的续集,截至目前已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收获超过五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很快,《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将于8月29日在全国上映,影片四大看点提前曝光。

  看点1 

  【经典的科幻故事】高智商猩猩逆袭地球

  2011年的《猩球崛起》根据经典科幻片《人猿星球》打造而成,该片全球票房达五亿美元,在中国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为《猩球崛起》续集,进一步讲述人类与猿类之间一触即发的战事。

  在前一集中,人类的贪婪造成了无可避免的大自然反扑,后果是人类将失去家园及一切,并面临异族的迫害;基因科学家威尔-罗德曼为研发药物治疗阿兹海默症,对人猿进行活体基因实验,但在实验宣告失败后,他将当中一只刚出生的人猿从实验室救出并取名凯撒。凯撒还在胎中时,其母亲受到大量的药物实验,让他突变并具有智慧与情感,但后来在误伤了人类后被关进收容所,也导致凯撒与人类渐行渐远,最后反目成仇并集结人猿展开革命。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故事紧接第一集,10年后,成为猿族领袖的凯撒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人类经历了猿流感的浩劫在颓败的城市中期待新的开始,一次不期而至的相遇,再次引发了这两个种族之间的战争,谁将拥有这个世界的统治权,人类是否被猩猩成功逆袭充满悬念。

  看点2

  【逼真的特效画面】动作捕捉打造猿类千军万马

  在第一集中,猩猩首领凯撒智慧、勇敢,极富“人格魅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一角色由安迪_瑟金斯以动作捕捉技术出演,一时间刷新了人们对动作捕捉技术的认识。

  距离第一集《猩球崛起》上映已经过去三年,打造过《阿凡达》的维塔数码(WETA DIGITAL)的特效技术已经更为精进,他们能运用3D摄影机进行全户外动作捕捉拍摄,并将这些素材导入电脑完善成更拟真的猩猩。本片导演马特_里夫斯表示:“观众可以在电影院看到这些令人惊叹的科技特效成果,怀疑这些都是真的猩猩,这就是WETA的神奇魔法,甚至连神情都惟妙惟肖。运用这六到八个人呈现成千上万的猩猩大军,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主演加里-奥德曼在《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中饰演人类领袖德雷福斯,他在谈到这部影片的特效时称:“这部影片创造了革命性的艺术形式,独树一格的特效技术,就像阿方索-卡隆在《地心引力》中的成就。”

  看点3 

  【深刻的主题立意】要抵抗还是要和平?

  在这部新片中,人类为了维修仅存在山上的发电站无意中闯入了猩猩的世界,激发了两个不同种族之间的生存危机,为了捍卫家园,一场战争一触即发。

  导演马特-里夫斯透露:“影片在情绪层面的调动才是最让人期待的。影片整体是围绕着两个家庭来讲述的,一个是人类家庭,一个是猿族家庭,而我们聚焦的问题是,以这两个家庭为代表的两个种族之间是否具有和平共处的可能性。和平共处还是必须你死我亡?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电影里没有所谓的坏人,因为这两个种族在影片中都充分有效地展示了以自己生活经历为基础的观点和立场。好的电影永远是让你看完之后有所思考并分享给你身边的人。”

  看点4

  【动人的父子情感】凯撒也要修补父子关系

  除了故事、特效和主题立意之外,本集依然有打动人心的情感元素。在第一集中,凯撒是在一个有爱的人类家庭长大,它拥有一定的人性,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正因为他保留了人类的部分情感,在人猿与人类的关系处理上,他会换位思考,富有同情心。在这一集中,凯撒升级做了父亲,他希望用自己小时候所学到的人性沟通来教育儿子,并灌输他和平的意义,但儿子并不理解他的做法,他需要找到跟儿子相处的方式。

  安迪-瑟金斯表示:“在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将是一个绝佳之作,因为凯撒的旅程相当复杂,包含它所达到的表达能力,不只语言方面的,还有情感方面的,会比第一集更能抓住观众的心,凯撒对人类的爱起初连儿子都不认同,他需要得到儿子的理解和支持。”

  与此同时,国内首批网友评论也新鲜出炉。微博网友“彗星再临”评:商业片的技术,莎剧风的故事,带有几分《教父》的味道,非常出色的幻想史诗,让人看完意犹未尽。特效胜前作,超《哥斯拉》完爆《变4》明年奥斯卡视觉效果妥妥提名,“凯撒”安迪-瑟金斯的表演奖甚至最佳影片提名亦在射程之内。微博网友“万小e勇气”评:如果你想看猩猩说话、猩猩骑马、猩猩打架、猩猩看漫画的话,那就去看看吧!

  (何小沁/文)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试映猩球崛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