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专家》影评:尹施允吕珍九未完成的梦

2014年04月17日15:25  bnt新闻 收藏本文     
电影《白专家》海报 电影《白专家》海报
电影《白专家》剧照 电影《白专家》剧照

  失去梦想的男人,以及无法拥有梦想的少年。带着伤口活着的二人能否治愈伤痛,向前迈进一步呢?

  电影《白专家》讲述了因意外事故失去声音的天才高尔夫选手白世振(尹施允 饰)为了挽救面临关闭危机的一所小岛上的分校而孤军奋战的故事。

  白世振年纪轻轻便被称“天才高尔夫球手”受到大众们的喜爱。但是因整日泡在酒精和女人之间过着放纵的生活,他的运动生涯也遭遇瓶颈。经纪人为了使名声一落千丈的他重新回到以前的位置费尽心力,然而他依然沉浸在夜夜笙歌的糜烂生活中,甚至酒后驾车酿成大祸。他的经纪人因为该事故丧命,而白世振也因此患上了失语症。

  白世振以前的恩师、小岛分校的校长在得知他的消息后邀请他来到了位于统营的这座小岛上。学生人数少,面临关闭危机的小岛分校梦想通过打造“高尔夫特性化学校”来摆脱闭校危机。

  即使校长百般劝说,白世振仍固执地表示“自己不能做老师”,想要离开小岛。岛民和校长为了拦住他用尽各种方法。几经周折,白世振最终被分校孩子们单纯恳切的心所打动,决定留下来,参与到守护分校的运动中。

  电影《白专家》主打治愈和感动,但尽管如此,影片在力度及人物关系上,还是略显匮乏。

  患有失语症的白世振因岛上孩子们的单纯和真挚而感动,慢慢敞开心扉,并与孩子们中具有高尔夫天分的李秉洙(吕珍九 饰)结下了情谊。与其他讲述师生关系的影片不同,这里没有互相的警戒与不信任,而是二人携手向着同一目标奔跑,这便是“白专家”的力量。但遗憾的是,影片没有把重点放在描述二人的关系,以及李秉洙成长为高尔夫球手的过程中。

  尤其是李秉洙表示对于他来说父亲比高尔夫更重要,与白世振产生矛盾的那一段,虽说是成长电影的必备内容,但在该片中却显得略显生硬。轻微的矛盾也如预想中一般轻松解决,之后的一些小转折也令观众觉得略显突兀。

  此前,尹施允在电影试映会上介绍该片时曾表示“《白专家》讲述的是失去梦想的老师,以及无法拥有梦想的学生,二人相遇并一同成长的故事。”但是影片中对于二人的成长、以及师徒间的描写也略显不足。

  然而,影片最后白专家与岛上孩子们的离别场面仿佛成为了整部影片最令人期待的瞬间,所有感动情绪在这一瞬爆发。

  主演及配角们的卓越演技也成为了该片的力量所在。与现在面貌大不相同的吕珍九,四年前的演技也依然闪光。演员尹施允对于失语症患者这种有难度的角色也以符合“尹施允”这个名字的哭戏演技令观众们沉浸在剧情中。

  不仅是两位主演,饰演岛民的诸位实力派演员也以坚实的演技及配合为《白专家》的笑点更添魅力。

  电影《白专家》里的岛民们一直说“产生感情后会离开的人,不如连梦想和希望都不要给”。片中李秉洙开始打高尔夫,白世振也获得了“生活的力量”。然而,这究竟是《白专家》所说的圆满结局,还是二人未完成的梦想,令观众回味无穷。bnt新闻/供稿 崔松熙 舒心/文 cinemazenith/图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