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安宰贤:拍《星你》时研究金秀贤

2014年11月10日17:33  韩星网 收藏本文     
安宰贤 安宰贤
火热新星 火热新星

  影视作品中的演员安宰贤[微博]给人以高冷的感觉,扮演的角色也多并不温和。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他就出演了内心关爱家人,却不知该如何表现的千允在,而《你们被包围了》中也是酷酷的形象。

  即将上映的影片《时尚王》安宰贤再次出演冰冷的元昊,是个内心虽饱含伤痛外在却希望凌驾于他人之上的人物。他所出演的角色也必然给观众留下“冷酷、冰冷”的偏见。然而他在接受采访时,笔者发现真正的安宰贤和剧中形象大不同。

  外在形象异常冷静的安宰贤,“元昊”这一形象对安宰贤真实性格来说就如同一件不合适的衣服,对此安宰贤解释道:“不管是什么衣服我都想去诠释,想要好好表现。元昊其实内心也饱含伤痕,但是影片中他会一直以反派形象出现,有些可惜了。不过按大结局看,元昊必须要从头到尾都是反派才行。”

  作为新人演员,想要完全胜任角色并不容易,再加上需要分析角色,扮演者必然繁忙不堪。但作为新人的安宰贤拍摄《时尚王》期间,不仅考虑到自己的角色,还站在整部作品的角度上思考,“我希望衬托出朱元[微博]扮演的基明,基名看起来善良温和也是因为有了元昊的衬托。我认为寻找武基名到禹基名的转变非常重要。我扮演的元昊刺激了禹基名的成长,观众看到他的成长会觉得非常畅快淋漓。而元昊越冷越衬托出元昊的纯真温和。”

  《时尚王》中安宰贤扮演元昊,但采访中他却不断提及周元饰演的基名。所有的演员归根结底都会回到基名身上,他调侃自己更爱基名,“我一直在思考要怎么才能更衬托出基名,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观众站在基名一边。这样的过程也让我自然去关注其他角色。我要抛开剧本,表演的时候也要排除我的角色,要去重视对方。”

  “看照片也一样,比起重视某一点的照片,我更喜欢把所有的内容融合在一起的照片。拍摄作品也一样,不管演什么角色,我都想让其他角色看起来更好。”

  笔者十分好奇安宰贤到底怎么看待《时尚王》,“展现原作漫画的同时最后要回归现实的感觉,如果只是搞笑的话影片就太没营养了。要让观众笑的同时还要引发他们思考,希望观众在看基名的时候也能够产生共鸣。”

  模特儿出身的安宰贤接连拍摄了《来自星星的你》、《你们被包围了》、《时尚王》。但非科班出身的他在表演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觉得要学习了表演、好好准备之后再拍影视剧可能更好,不过导演都夸我,很谢谢他们。”

  “导演说拍戏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可以感受到进步。吴起焕导演说和我合作会有一个好作品。在片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许准备得太过充分反而会太有负担放不开。”

  不知是否因为走秀经验丰富,安宰贤表演时更多的用眼神表达。这点让笔者好奇这是他模特儿的职业习惯还是学习累积而来,“拍《来自星星的你》的时候,我一直都在研究金秀贤[微博]的演技,他的一个眼神有很多层意思,我就想要学习,去思考哪些可以用眼神表现。但后来我发现不能光靠眼神给反映。”

  《时尚王》是安宰贤的大银幕处女作,一般演员看到自己出现在大银幕上内心都别有一番滋味,但安宰贤却透露是一个“挑刺”的好机会,“会更容易看到自己演技上的不足,视线处理、动作之类的都会很明显。”

  安宰贤的思考源于动力,“我动力比较强,当模特儿的时候也很认真,做什么事情都有头有尾,现在既然开始演戏了那么就应该好好表演。同时也会有要早点看到结果的想法,表演的时候会有很多想法。我认真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想要像前辈们一样享受表演,另外一个是希望成为观众值得信赖的演员。车胜元前辈曾告诉我作品不重要重要的是演技。不管是独立影片还是短篇电影,我都不介意,都很想演,只想要展现好演技。”

  不管是拍戏还是接受采访,安宰贤总是一副慎重态度。笔者开玩笑采访期间都没见过他的笑容时,他解释“非常感谢您抽时间采访我,我当然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

  “我收到了一个贵重的礼物,要展现给大家这个礼物我有在好好地使用。如果我不好好用的话,送我礼物的人也应该不会开心。因为我希望展现好的一面,所以看起来会很凝重。”

  因22岁时的一场车祸在病床上躺了数月的安宰贤,他透露感恩现在收获的机会和众人的喜爱,他的内心充满想要报答喜欢他的人们的热情,而他的慎重态度也让人喜欢。申尚旻/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文章关键词: 安宰贤金秀贤时尚王来自星星的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