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眼天鸡》:演在“禽流感”蔓延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四眼天鸡》:演在“禽流感”蔓延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眼天鸡

  这是一个惨淡的周末,这是一个惨淡的秋天,这是好莱坞惨淡的又一年,在一片凄凄惨惨戚戚的肃杀之气里,《四眼天鸡》脱颖而出,满足了男女老少的口味,为低迷的票房带来一线希望;《锅盖头》也以其故事性以及导演良好的口碑,使一直忠实于电影院的人们感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对纪录片爱好者来说,《沃尔玛:低物价的高代价》为观众提供了这个巨型零售商的一个方面。

  《四眼天鸡》(Chicken Little)

  导演:马克·汀戴

  时长:81分钟

  分级:普通级综合

  评分:4分

  就像电影里的那只老是担心天空塌下来的小鸡一样,迪斯尼的天空也要垮了,所以,这个老牌手绘动画企业忙不迭地推出了第一部完全由自己生产出来的电脑动画,以迎头赶上这个数字时代。

  作为本周票房冠军的《四眼天鸡》有一个好的开始,吸引了不少的小孩和父母,然而跟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皮克萨工作室的《玩具总动员》、《超人总动员》《海底总动员》比起来,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四眼天鸡》和迪斯尼其他的片子一样,有着中规中矩的动画喜剧效果,加上流行文化的映射,就成了迪斯尼又一部经典。

  故事的一开始,是胆小的主人公小鸡在那里鬼哭狼嚎,叫嚷着天要塌了,世界末日要到了……在引起一阵骚乱后,这只小鸡被永远地钉在了耻辱柱上。一年以后,小鸡和他的单身爸爸还没有能够摆脱坏名声,所以,当有一天小鸡发现天空真的有一小块塌陷———有外星生物的飞船降落的时候,没有人愿意相信他的话。在他三个同样奇怪的伙伴帮助下,小鸡开始了和外星生物打交道的探险。

  受《怪物史莱克》的影响,《四眼天鸡》里也引用了大量流行歌曲,以及大量卖座电影的经典台词,如《金刚》、《星球大战》、《世界大战》,甚至还有迪斯尼自己的《狮子王》以及唐老鸭手表也进入了电影画面。

  如果这是其他公司制作的首部数字动画片,这可以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然而,这是老牌迪斯尼,制作过经典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鹿斑比》,很自然地,观众对这部电影会有更高地期望。

《四眼天鸡》:演在“禽流感”蔓延时(组图)
锅盖头

  《锅盖头》(Jarhead)

  主演:杰克·吉伦希尔、彼得·萨斯盖德、杰米·福克斯、卢卡斯·布莱克、克丽丝·库伯

  导演:道格拉斯·维克、萨姆·门德斯、露西·费舍尔

  时长:123分钟

  分级:限制级

  综合评分:5分

  在美国丽人》里揭露了美国中产阶级生活里绝望的一面的萨姆·门德斯带来了一部反映1991年海湾战争的电影。但是,不要指望这部电影像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一样矛头直指美国政府,或者像大卫·罗素1999年的电影《三个国王》一样直面政治的荒谬性。这部电影,将重点放在了海湾战争士兵的生活上,着力表现这些年轻人被抛到漫无边际的沙漠之后的经历和心态。

  40岁的萨姆·门德斯在《美国丽人》里探讨了复杂而有争议性的话题,在《锅盖头》这部电影里,同样涉及了政治、战争这样一些尖锐的话题。正如门德斯所说,“人们看到这部电影就会更好地反思海湾战争,这部电影没有给他们提供答案,电影能做的就是把问题人性化地展示出来。”

  一部反映美国加入的战争的电影,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同吗?对此,门德斯说:“人们会感兴趣的,因为这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写了这本畅销小说的安东尼·斯沃霍夫当年亲自参加了海湾战争,最初吸引门德斯的是这本小说里作者对士兵生活的描述:穿着化纤衣服踢足球,为电视里的节目示威,沉迷于《现代启示录》,为所有反战的电影鼓掌。杰克·吉伦希尔扮演的就是当年他在战争中扮演的角色。在战前,他接受了严格的杀人训练,期待着在战场上有所表现,然而,等待他的是漫长的无聊、无所事事。当他们终于进入科威特,他们见到的是成堆的尸体、黑烟弥漫的天空、夹着石油的黑雨。一切都让他们触目惊心。门德斯优秀的视觉表现能力得到进一步发挥,曾经被少女身上散开的玫瑰花瓣打动的人们在这里看见了一望无垠的荒芜。

  《沃尔玛:低价的代价》(Wal-Mart: The High Cost ofLowPrice)

  导演:罗伯特·格林沃德

  时间:98分钟

  类型:纪录片

  综合评分:3分

  这是一部纪录片,但是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这部电影记录了与沃尔玛这个零售巨头发生关系的所有人,除了沃尔玛自身。所以,观众只能从这部纪录片里看到这个大的零售公司的一个方面。

  导演想到了沃尔玛这样一个题材,的确很有现实意义。到今天,沃尔玛已经在全球开花。为了拍这部纪录片,导演采访了跟沃尔玛有关的所有经销商。

  在这部电影里,我们可以看到沃尔玛曾经的雇员抱怨他们被强迫加班,又没有加班费,为了得到保险,他们还要寻求政府的帮助,而沃尔玛的管理者们也描述了想要建立一个组织是多么困难,而小镇上的便利店店主也无奈地讲述了沃尔玛的入侵吞并了他们的生存空间的故事,甚至还有顾客眼泪汪汪地诉说她在沃尔玛停车场受到的委屈。

  似乎所有的人都到场了,而另一位主角,沃尔玛自己的人马缺席,这不是迈克尔·摩尔的尖峰时刻,没有针锋相对的场景,以至这部电影虽然有些不错的探索,最终落入枯燥的陷阱。魏保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