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今日全国上映 细数五大优点高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24 信息时报
《金刚》今日全国上映细数五大优点高潮(组图)

《侏罗纪公园》中勇猛无敌的恐龙面对金刚却不堪一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刚》今日全国上映细数五大优点高潮(组图)
经过几悉波折,金刚与女主角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时报讯 由《魔戒》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片长三小时的好莱坞大片《金刚》,将于今日在全国正式上映。据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副总经理邱晴介绍,广州的电影票价将介于50元-80元。

  影片讲述大猩猩金刚爱上了误闯神秘丛林的金发美女安,从而展开了一段暧昧的美女与野兽之恋。但长达三个小时的片会不会过长?据记者在上两周的试映场调查情况所知,观
看了影片的普通观众和院线经理都对该片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是近期难得的一部让观众同时尖叫和流泪的作品。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副总经理邱晴表示,虽然影片去年底已经在北美等地上映,但现在许多大片的制作运用了蓝黑色为背景,所以只有在大银幕上才可以看到原色原味的电影效果,高科技给了观众不同的途径观看影片,也保留了电影的独特而无法取替的特色。

  剧情篇

  如果不是猩猩友 他会是个好男友

  金刚站在帝国大楼顶楼、手心托着安的场面成为电影里的绝响。72年过去了,凭《指环王》系列风靡全球影迷的彼特·杰克逊怀着膜拜的心情再次翻拍这部经典巨制。9岁那一年,还是孩童的杰克逊在电视上看到1933年原装版本《金刚》,那一刻起,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拍电影——要拍出像《金刚》的电影。杰克逊的“金刚”又是怎样一个故事?今日,这对影史上最著名的美女与野兽将把你带入一个充满尖叫与泪水的浪漫之旅。

  身高7米多、重达数吨的金刚是同种猩猩的最后一只,生活在骷髅岛的它巨大而孤独,每天都要在森林面对恐龙的挑战,以致遍体鳞伤。故事开始时,金刚已有100~120岁,一生从未对任何生物产生过感情,然而一旦对另一个生物产生感情,让它失去掠食者的本性,就注定被消灭……

  70多年来,金刚从帝国大厦跌下那一幕成为影迷心中无法抹去的悲剧回忆,但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影片突破性的视觉效果和人猿大战的轰烈,而是金刚与安妮之间微妙而超现实的感情。上世纪的好莱坞何来如此胆量,用温情的笔墨描述一个美女与野兽之间欲说还休的故事,这不是现实的,却是感人的,如果要评选好莱坞百年浪漫经典,金刚首当其冲被评为最会追女仔的猩猩,料想也没人敢有异议,那金刚的浪漫是怎样一番滋味呢,这个被女影迷认为是“完美男人”的猩猩有何吸引之处呢??

  优点一:高大威猛

  赢得美女第一声尖叫

  安·罗达是充满理想的舞蹈演员,无奈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代时不予人,阴差阳错遇着导演卡尔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在卡尔的谆谆诱导下,安踏上了驶往“骷髅岛”的冒险号船只。卡尔是典型的投机分子,找住了机会决不会放手,以致手下的众人最终成为他野心的牺牲品。骷髅岛是一个未被开放的岛屿,关于它的传说却与死亡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卡尔带着编剧杰克(安仰慕的男子,也是金刚的“情敌”)、摄影助手以及船员踏上了这个神秘的小岛。野人的出现使这群冒失的人尝到了死亡的味道,当他们决定逃亡的时候,安却被野人抓走。奉金刚为神灵的野人把美丽的安当成贡品献给它,随着安的第一声尖叫,高大威猛金刚与这命中注定的女子相遇了。

  优点二:爱耍酷

  我也是大男人主义的

  四层楼高的金刚把安握在手里向丛林走去,这可是常年与孤独为伴的金刚难得有的新伙伴,怎么也要把她如猫捉老鼠般玩弄一番才判最终“极刑”,而安除了恐惧的尖叫,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了。巨大的森林之王回到悬崖边上的巢穴,把美女扔在一旁就自己休息去了。“你睡觉?那我趁机走人了”几次试图逃跑的安终于把金刚给惹怒了,怎么办才好呢?唯有尝试最后一搏吧!安整整衣裳,跳起了最拿手的小丑舞,美丽的脸庞作出各种趣怪的表情,杂耍般的舞蹈姿势把金刚逗得心里一蹦一跳的。孤独了一百多年的金刚忽然感受到了以前没有过的什么东西,心中明明是喜欢的,脸上却越绷越紧,最后干脆对着安摆起酷来了——我一个大男人,才不理会你们小女人的鬼把戏呢。也难怪,当你忽然面对一种陌生的情感时,第一反应总是抗拒的,金刚啊金刚,你知道伙伴的好处了吗!

  优点三:有安全感

  不顾生命危险保护爱人

  金刚当你是敌人时,你是危险的,因为它会把你撕成碎片;但金刚当你是伙伴时,它将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生物,因为它会用它雄伟的身躯和仅有的性命去保护你。安成为岛上恐龙的猎物,金刚则是她唯一的保护者。为了拯救安,金刚与三条暴龙肉搏。虽然对人类而言,金刚是巨型的物种,但对岛上的暴龙而言,金刚只是势均力敌的生物。为了安,金刚是豁出去了,浑身伤遍也在所不惜,最后终于把恐龙撕成两半,救得美人归。

  优点四:爱浪漫

  我们一起看日落吧

  不要以为只有人类会欣赏日落,金刚与安坐在悬崖边上遥望日落的背影可是戏里最浪漫的一个片断。在蛮荒之岛生活的金刚充满了野蛮的本性,为了食物每日与穷凶极恶的野兽拼斗,虽然血缘中有着最接近人类的温情,却日渐失落在丛林的生存斗争中,但安燃起了它心中仅存的柔情。金刚既然是野蛮的、原始的、本能的,它的感情也是最直接的,当它把安当成了伙伴,就会不顾一切去维护这个伙伴。安在金刚不留意的间隙再次逃脱,但丛林中的危险又岂是城市人可以想象的,随时出没的恐龙几近致安于死地,金刚从安的敌人变成了拯救者,用自己的满身伤痕换来了安的性命。日落之时,逃出危机的金刚与安默默坐在山崖上,昏黄的背影安静而温情。

  久别重逢的金刚与安来到纽约城冻结的湖面上,这是他们难得可以安静下来相处的时刻。金刚也有淘气的一刻,它把安放在身上,轻松而幸福地在冰上滑翔。骷髅岛成为过去,纽约也不再重要,此时此刻,只有情人的温柔与轻声的笑语。

  优点五:用情专一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

  怎么样的男人最吸引?“专一”绝对是首先条件之一,而金刚对安是死心塌地地专一。安并不是第一个献给金刚的“贡品”,在她之前也有不少“牺牲者”,偏偏只有她获得了金刚的心。如果要把金刚拟人化,它大概就是那种“一根筋”的人,认定了就不放手。

  被捆在铁笼里的金刚,看到眼前的人不是安时,勃然大怒,踏遍纽约寻找安。狂躁的它迫不及待抓起每一个与安相似的金发美女,发现不是安就愤怒地把她们如垃圾一样扔开,直到安终于出现在它面前,所有的狂暴在一瞬间化为温柔。

  看3小时电影只花2小时的钱

  《金刚》加料不加价

  由《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片长3小时的好莱坞大片《金刚》,将于今日在全国正式上映。据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副总经理邱晴介绍,广州的电影票价将介于50元~80元。

  影片讲述大猩猩金刚爱上了误闯神秘丛林的金发美女安,从而展开了一段暧昧的美女与野兽之恋。但长达3个小时的片长会不会过长?据记者在上两周的试映场调查情况所知,观看了影片的普通观众和院线经理都对该片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是近期难得的一部让观众同时尖叫和流泪的作品。邱晴表示,虽然影片去年底已经在北美等地上映,但现在许多大片的制作运用了蓝黑色为背景,所以只有在大银幕上才可以看到原色原味的电影效果,高科技给了观众不同的途径观看影片,也保留了电影的独特而无法取替的特色。

  场景篇

  高潮一浪接一浪 三个小时不嫌长

  1933年版的《金刚》在影迷当中有着很高的人气,之后被重拍过几次但都并不成功。这次由完成空前成功的《指环王三部曲》彼得·杰克逊翻拍,确实下足了功夫。开拍前他便许下承诺,会向1933年的原版《金刚》致敬,以制作《指环王》的心思,保证拍出一部高质量的影片,希望使它变得更真实、更精良。耗费两亿美元制作而成的《金刚》也是杰克逊35年来的梦想,他把自己的狂热演变成了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与赚人热泪的浪漫情怀。我们可以先看看这部3小时花费两亿美元的巨片有什么精彩的地方。

  野蛮人“入侵”

  惊恐指数:★★★★

  影片开始以纪录性的画面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萧条的状况,这也是杰克逊一直坚持的时间背景,他说:“我想重拍电影的高潮戏,即是金刚站在帝国大厦顶尖,被双翼飞机袭击的一幕。如果故事改为现代,就不会有双翼飞机的出现;而且现今世界基本上再没有奇事可言,但在上世纪30年代,还容许我们相信世上有某一角落仍未被人类发现,一个未知的奇幻国度存在着。”于是故事在安由于剧场关门而踏上“冒险号”的脚步里拉开序幕,然而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冒险号在大海的浓雾中迷失方向,船只终于安全停泊时,骷髅岛出现在众人眼前。死城一般的岛屿处处是腐化的尸体和骷髅,残败而荒废的建筑让人以为已消失了人烟,一个野人小孩的出现把大家吓住了。当小孩伸出骨瘦嶙峋的手时,他们以为这只是没有危害的土著,但数以百计的野人忽然出现,卡尔的一名助手首先中矛身亡。这群电影理想分子才知道,这不是电影,这是血肉相见你死我活的现实。影片里土著的化妆非常考究,杰克逊企图以狰狞的化妆术带给观众第一幕震撼的恐惧,也带出了影片的第一滴血。

  金刚大战恐龙

  惊恐指数:★★★★★

  美女是不会轻易爱上野兽的,只有当她看到对方的真诚与牺牲。只想保住小命的安想方设法从金刚的五指山中逃跑,金刚却已把她当成心中的女神。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金刚与骷髅岛上的暴龙发生连场肉搏。这一段长达十几分钟的金刚大战恐龙戏份也是影片里最精彩的一段场景之一,无处不在的暴龙把安当成美味佳肴,金刚与暴龙誓死纠缠,最后甚至同时冲向对方,堕入悬崖。更要命的是,金刚在搏斗之余,还要照顾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安。最后,金刚以森林之王的威力撕碎暴龙,保住爱人的性命,但却落得遍体鳞伤。这段由300个特技镜头组成的搏斗,杰克逊为金刚设置了至少三种不同种类的暴龙,它们如恶魔般藏潜在金刚与安身后,伺机而动惊险连连,几乎是没有间歇的高潮戏份,由这场戏而始,安明白了自己在金刚心目中的地位。

  恐龙狂奔踏人

  惊恐指数:★★★

  骷髅岛的危险一波接一波,众人得知安给劫走后,唯有再次踏入岛屿去营救,而这次迎接他们的是只会在教科书里出现的史前巨兽——恐龙。拨开热带雨林繁茂而硕大的绿叶,一群巨型的恐龙出现在卡尔等人面前。本来这只是一群没有危害性的食草恐龙,但忽然间几只暴龙倏地窜出,食草恐龙慌忙逃命,见势不妙的卡尔和杰克等人亦夺路而逃。数以百计的恐龙向他们奔来,人类成为巨兽脚下的蚂蚁,在这个追逐过程中,有多名队员丧生。杰克逊以现代高科技呈现了一幕巨兽狂奔逃命的场景,观众大可拿《无极》里的牦牛狂奔相比较,看看哪一幕更得你心。

  堕入吃人蜘蛛洞

  惊恐指数:★★★★

  蜘蛛是杰克逊心中的梦魇,但这个新西兰顽童却一而再地挑战自己的极限。继在《指环王》完成的山姆与巨型蜘蛛的激斗后,《金刚》再次出现了吃人蜘蛛。影片里的骷髅岛拥有着热带雨林的神秘与危险,形状扭曲的巨树、深不见底的裂谷、地狱阴森般的丛林,但最可怕的是这种热带气候所孕育出的生命体,巨大的食人虫与蜘蛛成为众人的夺命追魂鬼。卡尔与众人在企图横过圆木桥之时被金刚抛下悬崖,而悬崖底下等着他们的正是奇形怪状的食肉蜘蛛。巨大的蜘蛛与长着锋利牙齿的昆虫咬噬人体的镜头刺激性十足,冒险号上那伙人在恐龙和吃人蜘蛛的围剿下,竟然没有死光光,已经算是奇迹。据说,在1933年版本的《金刚》里也有这一幕戏份,但由于惊吓程度过头被剪掉,这次杰克逊毫不客气地重现了这段场景,也可算是给影迷一个交代。??

  永诀帝国大厦

  感人指数:★★★★★

  人性的复杂又岂是金刚能够理解的,卡尔的野心最终取得了胜利。金刚成为了卡尔的“猎物”,纽约舞台将上演一幕卡尔排演的“美女与野兽”,并要求一名女演员扮演安。当被囚禁在精钢铸造的铁笼里的金刚发现眼前的人竟不是安时,它发怒了,从铁笼里挣脱出来怒闯纽约城寻找爱人。这一幕在1933年曾震惊美国,因为它突破了当时的视觉效果水平,将金刚闯入纽约的情景拍得逼真骇人,票房狂收,从而挽救了出品公司RKO的财政危机。被宠惯了的现代影迷对这些特效场面也许不再吃惊,但最后金刚放下爱人,站立在帝国大厦孤身面对Helldriver型双翼战机的一幕,却以情动人。金刚与安的死别是70年前就注定了的,而那颗泪水也是注定要掉下来的。

  导演篇

  彼得·杰克逊:从9岁起等待和“金刚”约会

  9岁时被电视播放的1933年版本《金刚》所震撼,立志做导演的彼得·杰克逊毕生的梦想就是将《金刚》重新搬上银幕。有《指环王三部曲》珠玉在前,彼得·杰克逊不愁没有电影公司替自己的“金刚”梦想买单,环球的2.07亿美元预算让彼得·杰克逊尽情挥洒才华,在长达10个月的艰苦拍摄中,原本身形可观的彼得·杰克逊骤减约31公斤,足见他对“金刚”的“用情”之深。

  瘦身成功的彼得·杰克逊接受媒体采访时心情不错,侃侃而谈。

  问:祝贺你瘦身成功,体重降了是不是对你拍片有显著影响呢?

  答:我被掏空了,很累啊。过去10年我一直忙于拍电影,从《指环王三部曲》直接过渡到《金刚》,是因为我可以利用《指环王》出色的创作班子,这也是我想快速把《金刚》拍完的原因之一。当时,我们代表《指环王3》参加完奥斯卡的第二日,就参加了环球公司的剧本讨论会。之后我们就飞到纽约与菲·芮(注:1933年版《金刚》女主角,于2004年8月去世)见面,我们还到帝国大厦楼顶拍了一些照片和录像,作为布景制作的参考资料。

  问:谈一谈1933年版《金刚》是怎样激发你当上电影人,并且最终拍出自己版本的《金刚》?

  答:它绝对激发了我当电影人的念头。我9岁大的时候,有一个星期五晚上从电视上看到了原版《金刚》,当时极为震撼。当时根本不知导演为何物,当时满脑子都是怪兽。现在回想起来,原版《金刚》具备一切作为电影所应有的很“酷”的元素,一个遥远迷失的岛屿,一只巨猩和一群恐龙,而且它还有着很棒的内涵。这是一只有着七情六欲的巨猩,当它在帝国大厦楼顶被击毙时,9岁的我哭了,这一刻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问:很多人认为你是一个auteur(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导演),那么你是如何既保持风格同时又顾及到市场呢?

  答: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因为我不大明白“auteur”的确切意思。我一向领会不了这个说法,因为电影制作属于团队努力。我非常想拍一部随心所欲的电影,但是我会听取别人的意见。我需要一个庞大的队伍来帮我,我鼓励每一位成员尽其所能。我想这就是导演的工作吧,将团队所有的创造力集中到一起。至于市场,我的职责就是做出最好的电影,之后就交给专业人士接手。

  问:当你把《金刚》改编成有彼得·杰克逊标志的作品时,有什么是最重要的吗?

  答:最重要得是让人从模样、举止和性格上感受到金刚的存在,而且让金刚变得令人信服。我知道,观众是否相信有金刚决定了这部电影的成败。金刚比《指环王》中的咕噜难做很多。咕噜总是在说话,他的性格和心理都能通过对白展现。然而金刚是完全“哑”的,作为主角,他出镜时间和特写镜头都很少;不仅如此,我们刻意让他很少表达自我,这是最大的挑战。

  问:你能谈谈选择娜奥米·沃茨扮演“安”的原委,和她的合作,以及怎样带出她令人叫绝的表演吗?

  答:娜奥米是“安”的第一、也是唯一的人选。她属于这样的演员:如果她在一幕场景中流泪,那么她肯定是想到了一些能让她哭的事情。她真的很入戏,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她的表演完全令人信服。

  娜奥米得到了安迪·瑟金斯(《指环王》咕噜扮演者)很大的帮助。人们以为安迪仅仅为金刚提供动态捕捉;作为导演,我觉得安迪最大的一个贡献是帮助其他演员入戏,尽管他没有上镜,其实他一直在那里。娜奥米·沃茨的每一个凝望着金刚的特写,她实际上正在看着安迪。他是用心来扮演金刚的。我认为他帮了娜奥米和其他演员很多。安迪对这部电影的贡献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问:当创作金刚时,你怎么决定他身上人性和兽性的比例?

  杰克逊:很明显,作为导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驾驭角色,我不否认这一点,然而金刚是我们尽量依据一只真实的大猩猩创造出来的。我们简化了金刚的性格,让他少一点感情。其实大猩猩真的不能表达很多东西,他们只有眼神接触、看着你或者其他身体语言。我特别不想掉进这样一个陷阱:把金刚以及他的行为做得太讨人喜欢。尽管我们希望观众同情金刚,但是我们不想抹杀他的兽性和破坏力。我们一方面希望观众同情金刚,另一方面希望他们对他的个性、野性和不可预知性有所保留。

  问:能谈一下你拍金刚和安滑冰那一幕戏的灵感出自哪?

  答:设置那场戏的初衷,是我们不想从金刚逃出剧院直接过渡到他与安在帝国大厦顶层重逢。我们想给他们一点独处的时刻,从而完成从岛上开始的那段情缘。基于想让这一对角色清静片刻的想法,我们就想出了滑冰的场面。张莉莉 编译

  多面金刚

  《金刚》的热映再度掀起“美女与野兽”的话题,菲·芮,杰西卡·兰格,娜奥米·沃茨与金刚的关系都耐人寻味,为影史留下有趣的印记。

  纯情金刚

  出品年:2005年

  女主角:娜奥米·沃茨

  演出时年龄:36岁

  2005年版金刚既不像1933年版那样粗暴地撕去女主角的衣服,更没有1976年版人兽之间的性吸引力,戏里娜奥米·沃茨与金刚既像朋友又像恋人,同时彼此又有种互为宠物和主人的情感。?

  “好色”金刚

  出品年:1976年

  女主角:洁西卡·兰格

  演出时年龄:27岁

  1976年版《金刚》尽管该片劣评如潮,不过洁西卡·兰格与金刚由敌对到亲密的关系转变看起来还是颇为有趣。当洁西卡成为金刚的新娘,金刚色眯眯看着湿透的她。

  恐怖金刚

  出品年:1933年

  女主角:菲·芮

  演出时年龄:26岁

  菲·芮连金刚的影子都没见过,但她对金刚又爱又恨的暧昧情感却让影迷津津乐道。半个多世纪以后,菲·芮说道:“直到多年之后,我才相信金刚是我的朋友。”(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