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让影院喜忧参半 每天最多排四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8 京华时报
《金刚》让影院喜忧参半每天最多排四场(组图)

“金刚”昨天起给新世纪影院看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刚》让影院喜忧参半每天最多排四场(组图)
帝国大厦一场戏令不少女观众泣不成声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昨晚,伴随着热情狂野的草裙舞表演,今年首部进口大片《金刚》首映式在北京东方广场拉开帷幕,虽然不乏帅哥美女,但是一个高达5米、由人造皮毛制作的巨猩金刚成了主角。据悉,这个雕塑将在东方广场新世纪影院门口矗立3天。院线普遍对这部长达3小时的电影票房持乐观态度,但是受片长限制排片场次大大减少。院线透露,北京的票价会适当上浮,最高为90元。

  首映式上,高达5米的巨猩雕塑让所有人觉得震撼。发行方华夏公司透露,这个雕塑耗费了20个工作日,内部是金属支架结构,外部附着人造毛皮。由于雕塑过于高大,目前很难有几个影院能把它请进大厅,15日后它很可能被搬到新东安或星美国际两家影院,目前还没有确定到底落户哪一家。

  《金刚》片长188分钟,是国内大片引进史上最长的电影,一个影厅一天最多只能排映4场,对于以时间计算金钱的影院来说,有些无奈。同时,票价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据发行方介绍,北京的票价会适当上浮,最高为90元。比如,新世纪影院的票价为70元,比一般大片贵10元左右。华夏公司刘树森经理强调,虽然片长对票房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是长片成功有不少先例可循,“《指环王》《哈利·波特4》比较长,但是票房都很不错。判断票房的关键还是要看影片质量。”

  首映日不是休息日,受下雪天气影响,票房一般,并未出现排队购票的场面。观众普遍表示可以接受目前的票价,虽然比以往贵,但还不算特离谱。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认为,《金刚》票房有超过亿元的潜力,但是目前盗版已经遍布北京。据看过《金刚》的观众反映,影片视听效果一流,绝非盗版能及。此外,《金刚》的上映宣告春节档的开始,1月12日后的半个月中,将有7部新片上映,每周都有大片首映。

  -剧情

  1933年的美国正处于大萧条,但在今人看来,这是一个充满神秘及浪漫的年代,人们充满冒险精神。冒险家、电影制片人卡尔·迪南(杰克·布莱克饰)被片商抛弃,一文不名。他诱骗女演员安·黛洛(诺米·沃茨饰)和编剧(阿德里安·布洛迪饰演)为自己工作,并率摄制组登上冒险号前往骷髅岛拍摄。岛上,摄制组人员和水手们遭到蛮族、恐龙和巨猩金刚的攻击,不少人丧命。可是,连恐龙也惧怕的金刚偏偏钟情于安。安将金刚由骷髅岛带到纽约,一场悲剧的大幕徐徐拉开。 曾家新/文 蒲东峰/图

  1.彼德·杰克逊圆梦之作

  《指环王》三部曲让导演彼德·杰克逊这位怪才名扬天下。1933年原版《金刚》堪称电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怪兽片。彼德·杰克逊再次翻拍这部经典,只为一圆儿时梦想。他说:“没有哪部电影像《金刚》那样吸引我,给我如此大的想像空间。从我9岁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我就一直梦想翻拍此片,使它能够吸引更多观众。”这部制作成本达1.1亿美元的电影,不论是剧情设置、还是人物性格,尤其是金刚的性格发展,都与原作截然不同。

  2.比《侏罗纪公园》刺激

  电影呈现的骷髅岛是个上亿年无人骚扰的原始生物乐园。这里有数万年形成的原始森林和暗无天日、雾气缭绕的沼泽,无数鲜为人知且极度凶残的生物藏匿其中:野蛮人、恐龙、巨型毒虫。在这片土地上,王者是身高8米的巨型大猩猩金刚。最惊心动魄的就要数金刚与3条暴龙之间的决战,其震撼程度比《侏罗纪公园》还刺激。全片大部分拍摄工作在位于新西兰的石街片厂完成。这个片厂占地2276平方公尺,是西半球规模最大的摄影棚。金刚被抓到纽约首度亮相的演出是在奥克兰市市立剧场内拍摄的。这场戏一共动用了250名工作人员和500名当地临时演员,场面恢弘。

  3.全明星阵容比拼演技

  全明星阵容不容小觑。奥斯卡影后提名获得者诺米·沃茨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加盟。在电影《21克》里成功演绎一位忧病交加的母亲而获得提名的诺米·沃茨,在新版《金刚》中的表演细腻传神,她的独特气质最吸引人。凭《钢琴师》捧得小金人的阿德里安·布洛迪的角色混合了敏感和侠义,导演认为兼备这两种特质的演员极为罕见。笑星杰克·布莱克自称加盟《金刚》是小菜一碟,他的每个眼神都在抢镜头,即便他在后景,观众也会被他的举动深深吸引。此外,汤姆·汉克斯的儿子科林·汉克斯客串演出,扮演卡尔·迪南的助手。令人激动的是,为金刚配音的是在《指环王》中扮演怪物咕噜的安迪·瑟克斯。(曾家新)

  -回眸

  1933年版《金刚》

  女主角:

  费伊·雷

  男主角:

  罗勃·阿姆斯特朗

  导 演:

  梅里安·库珀

  简 介:预算68万美元,黑白电影。金刚爬上当时纽约最高建筑———帝国大厦成为这部电影的标志性镜头并永载电影史册。首映周,票房超过9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当年银幕上巨猩的拍摄模型仅有约40厘米高,全身由塑料加上兔毛合制而成,制作可谓简陋。

  1976年版《金刚》

  女主角:

  杰西卡·兰格

  男主角:

  杰夫·布里吉斯

  导 演:

  约翰·吉尔勒明

  简 介:意大利裔制片人劳伦蒂斯耗费相当于今天6500万美元的巨资将《金刚》翻拍成彩色电影。除了金刚力战枪炮的场景从帝国大厦搬到世贸中心“双子楼”外,其余情节大致与原版相同。

  -快评

  商业电影的巅峰

  没有最好的电影,但是有最好的商业电影。在我看来,《金刚》就是到目前为止商业电影的巅峰。它对观众的想法和兴趣了如指掌,银幕上总是能不断出现令人兴奋的东西;即便电影长达3小时,意外和惊喜仍然能保持层层递进的态势直至剧终。《金刚》对大众心理有着深刻洞察,难得的是它在制造奇观的同时,没有一味迎合与讨好观众的猎奇心理。金刚的遭遇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观众反省都市人的功利心、人类沙文主义以及娱乐带来的过度偷窥。《金刚》一边挑战观众固有偏见,一边将这种挑战精确拿捏在不至于冒犯观众的程度之内。对于任何一部想要获得商业成功同时保持批判精神的电影来说,这一点都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进电影院前,这已经是一部没有秘密的电影。海报上,能看到人与金刚的悬殊比例;预告片里,能看到霸王龙与金刚的对峙;宣传词里,能听到金刚将站在帝国大厦顶上睥睨整个世界。即便这样,《金刚》依然能在电影院里将你击溃。这样说吧,无论抱着多高的期望走进电影院,走出来的时候你都不会失望。《金刚》就像最骄傲的魔术师,上台第一件事,是把所有可能掩藏机关的地方抖落给你看。等你检查完了,他就在你检查过的地方变出白鸽来。

  海报上看不到的是金刚的温柔,预告片里看不到的是金刚的孩子气,宣传词里听不到的是金刚的悲怆。在这部充满了童心、勇气和智慧的作品里,最终打动我们的是人物的情感和命运。金刚与

女明星之间难以定义的感情,模糊暧昧,亦真挚可贵。在这段超越一切功利的感情里,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美”和它的化身,还有一颗感受和倾慕“美”的心。在文明教化无处不在的现代都市里,这段纯净的没有一点渣滓的感情,仿佛让我们重回蛮古洪荒时代,在日落日出间体会生命最初的律动。虽然想起这一切都拜一只巨兽所赐,未免有些沮丧,但影片还是留下一丝希望,那就是安·黛洛的美和卓·杰克的勇气,有它们烛照我们日趋灰暗的心灵,每一个人都有获得救赎的可能。(王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