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点电影狗明星:从灵犬莱西到导盲犬小Q(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07 扬子晚报
评点电影狗明星:从灵犬莱西到导盲犬小Q(组图)
《导盲犬小Q》

评点电影狗明星:从灵犬莱西到导盲犬小Q(组图)
《酷狗宝贝》

评点电影狗明星:从灵犬莱西到导盲犬小Q(组图)
《猫狗大战》

  从1943年的《灵犬莱西》到近年的《导盲犬小Q》,狗明星在电影中诠释着人世间最动人心魄的感动;它们各有特色,它们在不同年代为观众建构温馨和温暖。

  狗是最早被人类驯化的家畜之一,和人类生活有亲密关系的狗,早在1943年就以“莱西”这个名字走入电影,独当一面成为主角。多年来电影人对狗的青睐,为东方与西方影坛打造了不少狗明星,它们各有特色,有的忠心,有的酷,有的扮傻……共同点是狗味十足,在不同年代为观众留下美好的观影印象。

  最忠心的狗

  《导盲犬小Q》

  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改编自畅销小说,温馨,赚人眼泪。导演捕捉了小Q从出生、受训帮助盲人,到年老死亡的过程。小Q是只拉布拉多导盲犬,它被派送到瞎眼的渡边身边时,渡边起初相当抗拒,但小Q无私的爱最终感动了他。他和它走过人生难忘的一段旅程,一人一狗为冷漠的人世留下永远的温馨。

  最会装傻的狗

  《酷狗宝贝》

  阿呆是英国巨星,以粘土制成的它虽不会讲话,但很会装傻。阿呆与老是爱发明东西的主人阿瓜1989年就开始在电视动画中出双入对,因演技精湛,处女作《月球野餐记》1991年还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提名。去年进军大银幕,《酷狗宝贝》故事讲述蔬菜大赛来临前,突然冒出一只巨大的“魔兔”,阿呆与阿瓜要擒拿它。阿呆对案情虽了如指掌,但始终一副装傻的样子,忠心耿耿地跟在主人旁边。电影版的《酷》虽没以前的电视动画短片出色,但票房不俗。

  最大无畏的狗

  《酷狗正传》

  它是只会讲话的狗,名叫“史酷比”,上世纪60年代在电视卡通影集出现后,就一直吠到现在,千禧年后推出的《酷狗正传》第一集和第二集,都获得票房肯定。这只举世闻名的大丹狗身材无懈可击,重72公斤,肩宽85厘米,后腿站立的高度是1.8米,四腿站立的高度是1.3米。史酷比天生胆小,走路都会被自己的影子吓到,但它是侦察队的精神领袖,虽然每遇到怪现象它总会先吓得缩成一团,但也总在最紧要关头展现勇气和智慧,大无畏地面对恐惧和挑战。

  最懂孙子兵法的狗

  《猫狗大战

  猫狗不共戴天的仇恨,在结合真人与机器猫狗的电影《猫狗大战》中获得最好的诠释。话说科学家研制了专门治疗犬类过敏的疫苗,猫族惟恐狗儿因此更得人类宠爱并繁衍太多而影响它们统治地球的计划,于是决定摧毁疫苗。科学家养的小狗无意间听到猫族的阴谋,于是在其他几只性格虽不同,但同仇敌忾的狗们的帮忙下,以媲美孙子兵法的狗战术,与猫展开战争。

  最苦命的狗

  《龙龙与忠狗》

  《龙龙与忠狗》是日本动画,故事背景是19世纪的比利时。阿忠是只被五金店老板抛弃的老犬,被清寒的少年龙龙发现时虽已奄奄一息,但在龙龙细心照顾下终于好转,人狗无瑕的情谊由此展开:龙龙的爷爷因没钱医病而去世;村里着火,龙龙被误会是纵火犯,并和阿忠失联。人狗再度见面时,龙龙与阿忠躺在静静的气氛中,默默离开人世……

  最搞怪的狗

  《家有贱狗》

  来自日本的它是亚洲的狗巨星,从日本卡通发迹,现在也制成很多周边产品,包括大人小孩爱抱在手中的玩偶。贱狗又精又馋但很有个性,虽然酷爱整人但心地其实善良纯洁;出身贫寒但品种高贵,说它贱它不介意,最重要有得吃有得玩。贪睡贪吃的它会跳舞,偶尔陪主人喝个小酒,抽个小烟。它可以让人笑翻肚子,也可叫人七窍生烟,它的座右铭是:古怪到底!

  最红的狗

  《史努比》

  史努比是“狗阿哥”,它是最红的狗明星,从电视卡通到日常用品、主题餐馆和服装等等,它总是陪伴你左右。史努比在1950年诞生,以它为主角的《花生米》漫画在全世界2600家报纸上发表过,创下了世界纪录。《花生米》漫画独特的幽默每天触动了75个国家和21种文字共3亿5500万名读者的心弦。一本介绍世界都市的旅游手册上把“静坐”形容为“什么都不做的艺术”,以此推论,史努比是很Zen(禅)的;任凭身旁的露丝如何聒噪,查理布朗如何的呆,史努比总可以什么都不做地躺在狗屋上看天空,一副八风吹不动、心中自乐的模样。

  最可爱的狗

  《狗狗心事》

  日本片《狗狗心事》是由11段小故事组成的最华丽的小狗电影,片中每只狗一出场,绝对让观众有“哇!怎么这么可爱”的惊叹。除了可爱的小狗,片中还有中村狮童、小西真奈美和天海?希等帅哥美女当陪衬。

  最酷的狗

  《101真狗》

  1961年推出的迪斯尼经典动画《101真狗》中的一群可爱的大麦町,其实可说是“劫后余生”的狗,因为剧中的库伊拉是一个嗜皮草时装如命的富婆,她企图用斑点狗作为她的最新时装。她相中服装设计师所养的大麦町夫妇,因为这对狗夫妇刚生了一群小狗。库女士的一举一动早被同城的其他小狗看在眼里,并告诉了斑点小狗的妈妈,于是一场拯救斑点狗的行动展开了。真人版的《101真狗》1996年由葛伦克罗斯出演坏婆娘,她身上的斑点装最叫人难忘。影片大受欢迎,是1996年美国十大电影的第六名。 莲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