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国电影削减配额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人抗议示威升级 大腕红星全出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3 南方网

  

韩国电影人抗议示威升级大腕红星全出动(组图)

  昨日的示威活动有众多艺人参加,包括李延镇(第二排左)、宋允儿(第二排中)、金来沅(第二排右)等。

  

韩国电影人抗议示威升级大腕红星全出动(组图)

  “韩流”先锋李秉宪金喜善也参加了示威活动。

  

韩国电影人抗议示威升级大腕红星全出动(组图)

  影坛新秀文根英激动致词。

  韩国电影人抗议韩国政府缩减电影配额的示威活动昨天(8日)达到高潮,包括崔岷植、张东健、李秉宪、全度妍、车太贤、金来沅、文根英、姜东元韩彩英在内的120多名演员以及导演、经纪和其他电影相关人员总计50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示威游行。

  前天,崔岷植独自一人示威后,他在现场向韩国民众呼吁正确看待电影人的示威,希望可以理解电影人示威游行的真正原因。他还说,“当日令我作为韩国电影人感到自豪的心,今日却换来悲痛。我们进行示威是为了抗议韩国电影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但也有人批评我们只是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没错,我们的确是为了守住饭碗而抗议,但我们不仅是为了守住自己的饭碗,我们是为了守住韩国文化这个大饭碗。”

  昨天,韩国电影人几乎全部出动,很多经纪公司组织演员一同出发参加抗议示威。在示威活动中,崔岷植、李秉宪、金正恩等出席抗议的演员不顾严寒,一直坐在冰凉的地面上高呼坚决维护原国产电影配额制,抵制新制度。

  示威者在首尔光华门附近举行大型集会,逗留到下午4点后,就沿着首尔各条大街举行游行。为维持秩序,警方出动了9个中队共900多名警力,以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据悉,到下午3点为止,示威现场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虽然大腕、红星都出动了,但还不是韩国电影人最激烈的行为。他们的示威活动以前也曾发生。最激烈的在1999年,当时韩国经济部门为了更好地跟美国进行贸易交往,给文化部以压力,欲取消“电影配额制”制度。这促使韩国电影人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即“光头运动”。在这场运动中,几乎所有的韩国电影人都动员起来,不少男性电影人甚至剃光头在首尔国厅、光华门等地静坐抗议。由于剃光头在韩国是极强烈的抗议形式,而此活动又为全韩国电影人集体参加,所以被世界舆论高度关注。这给韩国政府造成了极大压力,遂决定继续实施韩国每家电影院的每个放映厅一年必须放映满146天的本国电影的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