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组图: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 畅聊中法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6:59 新浪娱乐
组图: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畅聊中法电影

硬汉让·雷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畅聊中法电影
比说比比划
组图: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畅聊中法电影
声情并茂
组图: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畅聊中法电影
低头沉思

  视频:第三届法国影展发布会 让雷诺访华谈新片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 畅聊中法电影

  组图:法国影展发布会实录 让雷诺访华谈新片

  新浪娱乐讯:2月9日,凭借《杀手莱昂》一片为中国影迷所喜爱的让·雷诺携其新作《决战帝国》来华,在片中他饰演一位极富争议、亦正亦邪的形象。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让·雷诺,和他一起畅聊中法电影。

  新浪娱乐:对于刚刚发行方安排的和中国两个男演员见面,喜欢这个细节吗?

  让·雷诺我很喜欢这个细节,但是为什么只有男演员呢?应该安排一些女演员。

  新浪娱乐:对这两位中国男演员胡军和孙红雷的印象怎么样?

  让·雷诺:觉得他们很英俊,而且他们在台上很大方,我想他们都是很有名的演员,大家都认识他们,而且演过很多的作品。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新浪娱乐:英俊和大方,与您相比呢?您觉得怎么样?

  让·雷诺:不应该这么比较,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也不应该在演员之间互相比较,这是很重要的。这样比较的话,会让工作没法继续下去,这样的话大家会没法在一种很正常的气氛下工作。

  尤其是在男演员和女演员之间会产生一些私人的共鸣,这些对于工作是非常不好的。作为演员来说,拍一场戏不是一个人,肯定是有对手的演员,而且还有旁边的各种技术工作者,而且每一个演员包括技师在内,他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这一点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如果大家都是互相在模仿,电影界也就是很无趣了。

  新浪娱乐:您的中国之行,对于中国的印象包括对北京的印象是怎么样的?

  让·雷诺:我是昨天晚上特晚才到的北京,没有看到什么东西,今天早上看到北京的高楼大厦觉得非常震撼,北京是这个样子的,下回我再来这的时候,一定不跟任何人说。

  新浪娱乐:对中国媒体的印象怎么样?和外国的媒体相比呢?

  让·雷诺:这个我很难比较,闪光灯一闪起来,都是一样的,对我来说,没有中国记者、美国记者、法国记者之分,都是一样的。

  新浪娱乐:欧洲演员很少来到中国宣传,这次是本人主动极力争取来的,还是怎么样的?

  让·雷诺:确实是这样,欧洲电影艺术家很少来中国,作为我来讲,这次是我坚持要来的,我之前唯一去的国家是日本,但是不是为了宣传片子,而是朋友之间的友谊参观过日本,有一段时间我非常非常想来中国,就一直在寻找着机会,不管是私人来旅行还是工作的关系,我就跟法国电影联盟的朋友商量了这个事,正好可以为《决战帝国》进行宣传。

  新浪娱乐:吸引你来中国的原因是什么?

  让·雷诺: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很深厚的文化,我们国家的总统希拉克先生也在不同场合谈过中国,我和他有过交往,我也经常问自己,为什么不去中国?

  新浪娱乐:之前你知道你在中国有这么众多的影迷对你的作品这么了解吗?

  让·雷诺:我不知道。我这个人也不会去想,在这个国家有多少Fans,在那个国家有多少Fans,我什么都不会去想,也不知道,这样会让我的工作和生活很轻松,很快乐。

  新浪娱乐:刚才在发布会的时候,觉得您很幽默和健谈,您的性格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让·雷诺:你一定不会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这样的,作为一个演员,可能今天看到他是一个神父,后天变成了一个杀手,后来变成了一个小打手,你要相信你看到的这一刻的东西就够了,作为一个演员,是隐身在之后的,演员和任何一个人没有区别的,喜怒哀乐都是没有区别的,只是以这种方式呈现给大家,所以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新浪娱乐:你在影片中大部分都是硬汉的形象,您说您演过几部喜剧,但是我们都没有看到,您能不能现场给我们表演一些搞笑的表情?

  让·雷诺:算了,别让我做这事。

  新浪娱乐为什么做不到?是因为平时私下的表情就比较少吗?

  让·雷诺:因为做这种表情不是我的工作,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会对我做怪相感兴趣。

  新浪娱乐让·雷诺这个名字总是跟吕克·贝松导演联系在一起,是什么原因让你们一直合作?

  让·雷诺:是的,我跟吕克·贝松有深厚的友谊,在二十年前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了。我在76年刚刚开始电影生涯,就认识了他,这是在我的电影生涯中很重要的结识,是很重要的合作伙伴。那时候他选的剧本也很适合我,两个人一拍即合,就这样成了很好的朋友。他经常会用英文拍片,比如说《杀手莱昂》就是用英文拍的,这部影片也使我成了国际影星。

  新浪娱乐有人说让·雷诺属于大器晚成的影星,你怎么看大器晚成?

  让·雷诺:首先你这个“成”指的是什么?

  新浪娱乐成名。

  让·雷诺:是这样的,你刚才说大器晚成,成是成名,对我来说成名并不是一种成功,只有在生活中很快乐才是一种成功。这是另外一回事。现在我们回过头来说大器晚成,比如像汤姆·克鲁斯年轻时就非常英俊,很多的剧作家会围绕他写爱情故事,注定年轻时就会很成功。我就不是,不会很早就成名,肯定是要到达一定的年龄才会成名。

  新浪娱乐到了北京,什么时候会去品尝美食?张艺谋会在法国影展上出现,会不会有相关的安排?

  让·雷诺:这次是纯工作上的旅行,是已经制定好的,不能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下次会再来的,会有私人的时间进行旅游,包括见想见的人。

  新浪娱乐比如张艺谋?

  让·雷诺:如果今天晚上张艺谋先生在的话,肯定会见到的。

  新浪娱乐对中国电影和文化方面你的印象是怎样的?

  让·雷诺:我对中国电影不是特别了解,我所能说的是感觉到中国电影的节奏和法国电影是不同的,演员的表演方式也是不同的,对我印象最深的往往是我不熟悉的一些中国电影中的场景,中国电影这一块对我来说比较陌生的地方,我比较感兴趣。

  新浪娱乐:希望和哪位中国导演或演员合作呢?

  让·雷诺:我说不出名字,因为我这个人对记名字就特别没有天份,连法国人的很多名字都记不住,必须得见到了,才知道是谁,知道很多中国演员的名字,但是我都记不住,我这个人比较愿意想明天的事情,而不是想过去的事情。

  你刚才问我希望和哪位中国导演和演员合作,重要的要看剧本,而不是人。比如说我去戛纳的时候,看见他们都认识,但是经常是握着那个人的手,说不出来。(笑)

  新浪娱乐:好的,谢谢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