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法国影展亮相上海 让-雷诺甜蜜谈情人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8:24 新浪娱乐
法国影展亮相上海让-雷诺甜蜜谈情人节(组图)

让雷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法国影展亮相上海让-雷诺甜蜜谈情人节(组图)
让·雷诺

法国影展亮相上海让-雷诺甜蜜谈情人节(组图)
让·雷诺和法国电影人

法国影展亮相上海让-雷诺甜蜜谈情人节(组图)
让·雷诺

  今天(2月11日)下午,法国著名电影人让雷诺来到上海出席第三届法国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在结束了北京之行后,让·雷诺在今天下午抵达上海,明天即将回国,他表示自己在情人节给未婚妻准备了一个意外惊喜。为心爱的人准备礼物,是比看电影更重要的事情。

  被问及如何向不了解法国电影的观众推荐作品,让雷诺说:“我是这次法国电影周的主席,在这里代表的是所有在这些电影里的演员和导演,他们不能来到中国,首先感谢中国观众这么热情接受法国电影。来到这里的目的不是说服大家看电影,我们很认真演了自己喜欢的电影,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来看,我不是卖电影的商人,不会强迫大家来看,我不是法国电影的商业代表。”

  作为著名的法国电影巨星,让·雷诺演过多部不同风格的电影,对于哪部是他最喜欢的,他回答道:“在我演过电影中没有偏好,随机而来,都是不同的体验。去年和一位意大利演员合作过一部电影,在影片中我饰演一位诗人,更喜欢丰富多样的角色,近年来喜欢演喜剧,和动作相比,演完喜剧可以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家。”而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电影却是10年前的那部,““1996年在意大利和英国人合作的电影,在拍摄过程中我的父亲去世了,这不管曾经、现在还是以后都是最重要的一部。《碧海蓝天》可以让很多人在一夜之间知道我,并不是说这个电影对于演员最重要的,电影的未来和我的明天对我来说最重要。”

  导演张艺谋被赠予“法国文学艺术

荣誉勋章”,谈到这位中国导演,让·雷诺表示很期待两人能有合作机会,“非常荣幸这次能认识张艺谋导演,因为法国政府向张艺谋颁发一枚勋章,对于一位演员来说,我认为他是值得受到这样的荣誉的。当我们见面时,不夸张的告诉大家,我们是展开双臂热情拥抱,对他的艺术生涯我并不是很了解,但看过他几部影片都是非常美,从他身上体现的是人的价值,发挥出来的一种力量,我真的很欣赏很喜欢他。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起合作,但我对于剧本的选择非常谨慎,作为两个国家的人我们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希望有一天张艺谋能找到一个很合作的剧本。”(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