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组图: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37 新浪娱乐
组图: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李安在抵达后接受台湾TVBS电视台女主持人的祝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李安接受媒体采访

组图: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李安手中紧握奥斯卡小金人,他在获奖后就一直将奖杯带在身边

组图: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李安向记者们挥手告别

  视频:新浪美国对话李安-作为中国影人我很骄傲

  新浪娱乐讯 美国西部时间3月5日晚上23时,距离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经过耐心等待,终于看到李安乘一辆黑色的高级房车出现在西好莱坞一家名为“易”的中餐馆外。此时在餐馆里正在举行《断背山》制作单位特别举办的一个Party。本来
是作为私人性质的活动,没有计划邀请记者到场。正是李安本人要求给予中文媒体一个特殊照顾,让大家一同来分享华人导演首次获得这个殊荣而带来的喜悦,于是才有了这次当面倾听李安得奖后更多心声的机会。

  获得最佳导演在意料之中

  李安:得到最佳导演这个奖是在意料之中。差不多就是我的,大家也这样公认,所以也没特别觉得惊讶。

  觉得很习惯,因为我们从去年九月就开始拿奖拿到现在。当然还是很高兴,就想下面该说什么,同时还要和太太拥抱了一下,和制作人恭喜一下。

  我觉得虽然奥斯卡是一个美国的奖项,但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所以大家才会来争取。我身为中国电影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晚上只是由我来做代表。

  《断背山》未获最佳影片在意料之外

  李安:没有得到最佳影片是在意料之外。事先也听到了风声,但还不太愿意相信。没有得到是很失望,后来也无所谓了,竞赛就是这样子。没什么,过了今晚就没事了。

  对中国电影整体的看法

  李安:就电影规律性和语法来说,我们是在人家后面跟着追跟着学。中国最大的市场是中国本地,但是过去并没有商业电影,突然之间和电影工业去做,一下是做不通的,所以大家要有耐心从文化的根里面和电影语法里面一点一滴地和观众结合。电影反映社会,这个重担不能全部落到几个导演身上,或者几个电影工业家身上,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人人有责。它是反映社会的,我们的社会还需要pop culture(通俗文化),需要大家公认的电影语法,慢慢成为约定俗成的东西,我们才能走上更高的位置。不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大家要有耐心,我们都会一直在努力。

  乔治-克鲁尼的玩笑和得奖太多的效应

  李安:他说“我不喜欢李安”完全是开玩笑。这座奖大家好象没有什么话可讲。我觉得有很多好意和很多善意,包括乔治-克鲁尼。他是一个非常调皮、非常可爱的人,他和我关系很好。我上台的时候大家感觉不止是说这个片子一定要拿这个奖,好象有种时候该到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心安理得,不会觉得有一些不安。至于最佳影片就很难讲,得失不必用看那么重。今年毫无疑问就是《断背山》,无论是电影票房还是对社会对文化的影响。拿到奥斯卡很风光,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荣耀。

  颁奖人临时改为汤姆-汉克斯

  李安:原来听说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来颁发,结果最近他97岁的母亲过世了,所以临时找了汤姆-汉克斯,他很有份量,我很高兴。

  人生的下一目标

  李安:没有什么目标,只是希望拍好片子。

  魏来发自洛杉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