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部韩国电影同日首映 申铉浚大战柳承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三部韩国电影同日首映申铉浚大战柳承范(组图)
《生死决断》

三部韩国电影同日首映申铉浚大战柳承范(组图)
《赤脚的基奉》

  4月27日是个“吉日”?

  从表面上看,4月27日是个“吉日”。《生死决断》的制作公司Mkpictures方面称:“届时,各级学校的期中考试结束,再加上5月1日劳动节和周末连在一起,对于电影院来说是久违的旺季。”

  但事实并非如此。据业内人士分析,即将上映的好莱坞热门大片和“凶猛”的世界杯,才是韩国电影背后的“老虎”。据悉,4月27日之后,下个周末(5月5日)《碟中谍3》将上映,其后有《达芬奇密码》(5月19日)、《X战警3》(5月25日)等好莱坞大片。而即将开战的世界杯更将是“电影的灾难”。一般在6月上映的重量级电影纷纷提前一个月上映也是因为考虑到德国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电影公司感到不能再往后推迟,只好将上述三部影片送上了同一天的擂台。

  票房争夺异常残酷

  发行《赤脚的基奉》的ShowBox公司宣传部长金泰成说:“这三部电影因为内容的不同,也不排除出现叠加效果,增加观众人数的可能性。”但是,从以往的情况看,4月份是一年当中观众人数最少的淡季。根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统计,去年4月份,韩国的观众人数为659万人次。该数字还不及旺季8月份(1410万人次)和秋天假期12月份(1467万人次)的一半水平。但是,相比制作费用,三部作品的收支平衡点分别为200万人次(《生死决断》)和160万人次(《蜥蜴》、《赤脚的基奉》),合起来只有520万人次。

  韩国在4月份首映的电影共达25部。如果单以去年为标准,25部作品必须争夺不足700万的观众,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状况。

  上半年韩国电影最大的决斗将在今天展开。

  即将登上擂台的“选手”是明星情侣赵承佑和姜惠贞联袂出演的言情片《蜥蜴》、申铉浚和金守美扮演母子的情感剧《赤脚的基奉》、黄正民和柳承范展开生死决斗的暴力动作片《生死决断》。这三部电影如果在不同时间首映,都是可以期待当周票房冠军的热门影片,但是它们却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4月27日同时上映。

  看来,韩国电影圈的一场风暴即将到来。

  营销大战各出奇招

  因此,各方正展开你死我活的营销战争。三部作品都计划以接近制作成本一半(20亿韩元)的资金进行宣传。《蜥蜴》方面计划通过作品的质量一决胜负,而不是哗众取宠式的营销战略。《蜥蜴》因赵承佑和姜惠贞这对现实生活中的恋人在影片中演对手戏而成为话题,制片方已提前在4月17日展开了大规模试映会。

  《生死决断》方面将宣传重点放在演员们的舞台问候和邀请5万人的试映会上。柳承范和黄正民两位演员亲临影片拍摄地釜山地区的所有试映会,并巡访全国各地等,亲自和观众见面。

  《赤脚的基奉》集中攻占广播娱乐节目。不仅是申铉浚和金守美,卓在勋等配角也全体出动,全力提高曝光率。

  决战今天就要爆发。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