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7月内地上映 血腥场面被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碟中谍3》7月内地上映血腥场面被剪(组图)
《碟中谍3》

《碟中谍3》7月内地上映血腥场面被剪(组图)
MaggieQ

《碟中谍3》7月内地上映血腥场面被剪(组图)
阿汤哥

  《碟中谍3》(以下简称《碟3》)挨“剪”之后终于通过电影局审查,并初定于7月18日在内地全面上映。据悉,此番删改并未影响影片情节,只是剪掉了西塘居民搓麻将和阿汤哥被血腥拷打等部分场景。而同时记者获悉,另一部进口大片《超人归来》目前已定于7月11日全球同步上映。两部大片即将大撞车,被拖延了档期又删减的《碟3》能否胜出,真是个极大的悬念。

  第一剪:阿汤哥被打太血腥

  记者了解到,此次《碟3》删改的内容主要有两部分。影片的引子部分———阿汤哥被菲利普·霍夫曼以其“妻子”为要挟,严刑拷打的段落被全部删除。据悉,电影局审片时认为此段太过血腥,由于在设置上故意没交待清楚,故而给人以“残忍”的感觉,而且之后片中也有此段重复,所以建议删去。《碟3》片方派拉蒙公司也接受了此修改意见。这应该是影片比较大的一处修改,但由于只是引子部分,对全片的精彩并无大伤。

  但昨日,当《碟3》血腥部分被删的消息在网上爆出后,不少影迷都留言大呼不过瘾。他们表示,“碟中谍”系列最吸引观众的就是精彩打斗场面和血腥的暴力,“那干脆放言情片算了”。

  第二剪:西塘居民搓麻将太不雅

  另一方面,有消息说,《碟3》中因涉及过多上海的“负面形象”,内容离谱,所以之前一直无缘内地大银幕。在此传言之下,《碟3》也确实拖延了上映档期。而近日,记者获悉,《碟3》确实对影片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删改。

  据重庆某媒体报道,影片中拍摄的上海民居窗前的晾衣杆、西塘居民搓麻将的镜头也被删除。“五一”期间在法国看过该片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影片中刚一出现上海的画面就是随处可见的晾衣竿,房顶上、胡同里到处都是晾着破烂衣服的竹竿,还有西塘居民搓麻将的镜头。这些都是影片中着意捕捉的“中国风情”,但此次都被“咔嚓”一声剪掉了。

  现状:美方正在积极“手术”

  据知情人士透露,《碟3》上月中旬已经在国家电影局通过审批,但当时的条件是需要修改才可上映。对此,美国片方尊重中方的意见,尽快进行了修改,目前影片的对白正在进行最后的修订。原本影片被安排在7月20日上映,但最后调整到7月18日,因为当天是“周二半价日”,中影方面希望借此引来人气。

  而记者从广州本地的珠江院线得到证实,该片在广州的上映时间也确定为7月18日,票价大概在60元至70元左右。

  新闻链接:

  汤姆·克鲁斯媲美007

  系列电影《碟中谍》改编自上世纪60年代的一部电视连续剧。1996年上映的《碟中谍1》由布赖恩·德·帕尔马执导,累计全球票房收入高达4.56亿美元,使汤姆·克鲁斯的演艺事业达到了一个高峰。2000年的续集《碟中谍2》改由中国香港导演吴宇森执导,全球票房成绩更上一层楼,累计高达5.46亿美元。这两部电影都曾在中国成功上映,并引起了火热的观影狂潮。“碟中谍”系列在内地也拥有大批影迷,汤姆·克鲁斯扮演的超级特工EthanHunt简直堪与007媲美,更比007多了十足的现代感与亲和力。

  票房失利甘愿被“剪”?

  5月3日,由好莱坞头牌帅哥汤姆·克鲁斯主演并监制的谍战动作大片“碟中谍”系列的第三集在美国公映,到5月14日,它在北美的票房已高达8460万美元,稳居卖座老大之位。但与“吸金力”更强的前两集相比,《碟3》在第二周的票房就足足下跌了49%,接着它又受到另外两部超强猛片《达·芬奇密码》《X战警3》的双面夹击,对一部投资高达1.5亿美元的野心大片而言,这无疑成了致命打击。票房让发行公司大失所望之后,关于汤姆·克鲁斯的不利传闻则层出不穷。甚至还传出阿汤哥“后院起火”,未婚妻整日以泪洗面的消息。

  与此同时,两个极端的评论也将《碟3》砸得灰头土脸。说好的说它是“碟中谍”系列“最好的一部”;说它不好的则是“充满刺激却缺乏风格,是三部中最经不起品味的一部”。

  在票房不利的巨大压力之下,6月20日,阿汤哥亲自远赴日本,砸下1770万美元办日本首映礼,想以此拉抬国际票房。当日下午,阿汤哥在东京湾展开一场不逊于片中场景的动作大秀:他搭乘快艇,由直升机在后追逐,惊险地由彩虹桥下穿越。此外他还将与150名影迷一起搭乘子弹列车,在由东京到大阪的两个半小时行程中,与车上的影迷一个一个地聊天,再与这些影迷一同出席在大阪的首映会。“作秀”与“亲民”手段双管齐下,但票房反应并不是很理想。某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际票房的不利好,可能是《碟3》宁愿挨“剪”也绝不放弃内地市场的重要原因。同时他也表示了对该片此次上映的担忧:“该片5月全球上映,6月在我国还没有排上档期,盗版势必泛滥,票房不知道能不能达到预期。”新快报记者郭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