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7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组图)

《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组图)
《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

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组图)
《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

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组图)
《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

  视频:独家对话《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下午,美国导演迈克尔·曼在北京接受几家媒体的采访,话题围绕即将与内地观众见面的《迈阿密风云》展开。迈克尔·曼对剧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巩俐大加赞赏,称她是数一数二的女演员,和她合作的过程很愉快、很享受。

  新浪娱乐:导演此行到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迈克尔·曼:我很早就一直想到中国来,这次有可能在上海要拍一个广告。因为这两个原因,再加上我的《迈阿密风云》即将在中国上映,所以我就来了。

  新浪娱乐:导演的为何会选择巩俐来出演《迈阿密风云》?

  迈克尔·曼:我看过巩俐主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很多影片,我认为她是数一数二的女演员。十年前,我们就接触过,一直没有放弃合作的愿望。《迈阿密风云》的女主角原本是个拉丁女郎,其实有很多人选,但我还是选择了巩俐。在我们碰面后,她给我留下的那种感觉很符合女主角的特质,即便是她英语说得一般,也不会西班牙语。巩俐克服的不仅是语言障碍,还有很多其他困难我都无法一一解释,但她最后全做到了。

  新浪娱乐:导演有没有看过中国香港拍摄的《无间道》

  迈克尔·曼:我没有看过,但是我的好朋友马丁·斯科塞斯刚刚拍完美国版的《无间道》,前天刚刚做了内部放映,是一部非常棒的片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在里面演了角色,我将会和他再下一部片子进行合作,今晚就会作一次电话沟通。实际上我在巴黎看到过这部片子的一张海报,上面居然写着《盗火线》(Heat)的英文名。

  新浪娱乐:如果中国翻拍你的《盗火线》,你觉得中国哪两个男演员适合扮演阿尔·帕西诺和罗伯特·德尼罗的角色?

  迈克尔·曼:不好意思,我不是很了解中国演员。

  新浪娱乐:影片《盗火线》放映之后,很多银行都把这部片子当教材进行反恐训练,当时拍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真实的银行做样本吗?

  迈克尔·曼:实际上《盗火线》有很多真实的东西,比如每一位在片中的角色都是真实的,很多原型我都认识。影片放映后,的确有一个非常有名的银行抢劫集团仔细研究了《盗火线》,然后他们去模仿。这些人光模仿影片的场景和过程,罗伯特·德尼罗知道如何逃脱,但是这些人却不知道,他们只学到了一点皮毛。

  新浪娱乐:什么样的女人是你一生追求的?

  迈克尔·曼:富有感性和感知的,同时在感情上要很真诚,同事还要很机智,是一个有自己见解的女人。但是有时候女人和女人在一起就不好了,大家在一起会耍花招,因为我有四个女儿,所以我知道。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在晚上乘车逛过北京市?觉得北京和洛杉矶区别多大?

  迈克尔·曼:我还没有来得及逛。洛杉矶和伦敦的建筑风格差不多,都是由一个个小城连接起来,没有规划,没有大的林荫大道。但是北京就不一样了,北京更像芝加哥,实际上,芝加哥是所有能让我想起来和北京有绿化带的城市,这边的建筑规模是给我印象深刻。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汤姆·克鲁斯和派拉蒙电影公司结束合作?因为之前报道说你可能和他合作的二战片就是由派拉蒙投资的。

  迈克尔·曼:对不起!这个事情并不是铁板钉钉的事,比如2004年莱昂纳多的《飞行家》,当时我正在拍摄《拳王阿里》,没有时间,所以我就当制片人,马丁·斯科塞斯去执导这部片子。

  新浪娱乐:比较一下电视剧和电影版的《迈阿密风云》?

  迈克尔·曼:电视剧在1984年的时候,实际上是非常先锋的,但是2006年,很多条件都变了,比如由于全球化,贩毒网也和原来不一样,迈阿密也不是1984年的迈阿密,所以是一部完全不一样的电影。

  新浪娱乐:中国影星章子怡在好莱坞也很用功,是否想和她合作?怎么看待章子怡和巩利这两个中国女人,他们是一样的吗?

  迈克尔·曼:我对章子怡不了解,但是对于巩利我是十分欣赏的,非常喜欢和巩利一起合作拍片子。(蒋勇 文/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