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明星齐聚配音棚 共同打造《狗狗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50 新浪娱乐
组图:明星齐聚配音棚共同打造《狗狗心事》

沙宝亮与明星狗琪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明星齐聚配音棚共同打造《狗狗心事》
颜丹晨

组图:明星齐聚配音棚共同打造《狗狗心事》
张默与配音导演

组图:明星齐聚配音棚共同打造《狗狗心事》
张默与琪琪

  新浪娱乐讯 继《导盲犬小Q》《南极大冒险》之后,又一部宠物题材的情感大片《狗狗心事(blog)》即将与中国观众见面,这部由11个小故事组成的影片号称“感动你、感动它、哭泣指数突破90%”,不知能否再次掀起一股强烈的观影热潮。为了让观众更加准确的理解影片,发行方特意邀请沙宝亮、张默、关喆、颜丹晨(blog)等明星为影片配音。

  沙宝亮:为狗狗错过情人节

  从未尝试过电影配音工作的沙宝亮30号下午第一个走进录音棚,他诠释的是第六段心事中歌剧家“正夫”这个角色。故事讲述了歌剧家“正夫”与女友感情破裂,女友赌气般决定与一只流浪狗波奇度过余生,心碎的“正夫”不愿意放弃,希望在歌剧的舞台上用自己歌声来唤回这份已经失去的感情,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以及聪明的波子的帮助,“正夫”做到了。

  这个角色对配音演员的歌唱功底要求非常高,不仅要配合角色的不同情绪进行演绎,而且在演唱时要和电影画面的口型完全一致,但是沙宝亮却用完美的表现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他扎实的唱功以及参加多场大型音乐剧的丰富经验使得配音工作十分顺利,不到2个小时就宣告完成。一向以严格著称的导演张云明更是提前离开录音室,“不能再听了,要不然会哭了。”

  在配音结束后的采访过程中,沙宝亮难掩自己的兴奋,对整个配音工作大呼过瘾,并且隆重介绍了影片的主题曲—— 一首经典的沙式情歌《错过》。由于配音当天恰逢七夕,所以媒体们也向兴致颇高的沙宝亮开起了玩笑,称沙宝亮为“狗狗”错过了情人节。

  张默:初次配音现天份 比起老爸有差距

  张默的到来令配音棚的气氛立刻变得活跃起来,他这次是为影片中可爱的八哥犬牛郎配音。这段故事讲述的是:一只健康帅气的八哥犬“牛郎”在与主人散步时,无意间看到一条超级美丽的尾巴,从此坠入情网。与此同时,牛郎的主人也意外邂逅了一位漂亮女生,从此,牛郎和主人同时展开了求爱的过程。经过一次次在梦中的演习,年轻的男主人终于获得女孩的芳心,而牛郎最终也挣脱掉狗链的束缚,完成了自己的“爱情宣言”……

  由于为这个角色配音不需要对口型,所以给了张默很自由的发挥空间。开场的一段欢快搞笑的自我介绍就将牛郎的性格特点准确的表现出来,而随着剧情的起伏并结合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张默在配音时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的效果令大家十分满意。就连配音导演也不禁赞叹张默有配音天份。

  由于之前其父张国立曾为海底总动员进行配音,所以媒体自然会提出比较,而张默则谦虚的表示自己和父亲相比还相差很远,并在现场讲述了一段趣事:在海底总动员上映之时,张默并不知道张国立参与了影片的配音,当漆黑的放映厅内传来一声熟悉的“儿子”的时候,张默大吃一惊,以为父亲就坐在自己身旁。

  关喆:欲与师兄试比高 初次配音挑大梁

  身为沙宝亮同门师弟的关喆今年曾在CCTV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荣获最佳歌手奖,这位大奖赛人气冠军本次也随师兄一起为《狗狗心事》配音,而且他所诠释的角色就是本片的男主角山田。

  初次触电就要挑大梁的关喆并未表现出应有的紧张,简单接受了配音导演的指导之后,关喆便开始了本次配音之旅。在导演一次次的示范下,关喆很快便进入了状态,把一个在公司郁郁不得志的小职员刻画的栩栩如生。由于有着扎实的演唱功底,所以在吐字以及节奏方面进行的十分顺利,这让关喆十分开心,休息间隙他还兴奋的唱起RAP。不过很快他就遇到了难题,在一段配音中,主人公运用了大量“啊”“嗯”“唉”“哦”等语气助词,这段配音虽然词不是很多,但是需要表现出主人公心理的变化,这对非专业配音演员来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经过数十次的反复,终于完成了导演的要求。

  走出录音棚的关喆还觉得意犹未尽,在即将开始的媒体采访前还不忘和导演探讨关于配音的诀窍。当媒体问到关喆第一次配音的感受时,关喆表示“这次配音工作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十分感谢导演的指导,希望今后能够还有配音的机会。”在问到这次配音是否有遗憾的时候,关喆的回答有了点初生牛犊的味道:“其实我最希望配音的是师兄(沙宝亮)的角色,那段歌剧的演唱实在太过瘾了,相信我也有能力驾驭那个角色。”

  颜丹晨:仿佛回到了花季雨季

  颜丹晨是最后一位来到录音棚的明星,这位凭借影片《花季雨季》被广大观众认可的女星这次在电影《狗狗心事》中“声”动演绎了一名喜爱假花的女孩,那种清纯的感觉让她仿佛回到了《花季雨季》的时代。

  虽然之前曾经多次为自己所拍摄影片进行配音,但是面对一部陌生影片,虽然只有十五、六句台词,颜丹晨在配音时还是表现的十分紧张,声音表现不能够准确到位,声音显得比较成熟而缺乏了花季少女的清纯,这种状态让工作人员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但是配音导演并没有急躁,在讲解之余让她开始寻找电影《花季雨季》时的状态,在导演的慢慢引导下,颜丹晨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发音方法,很快便完成了整个配音工作。

  完成配音的颜丹晨如释重负,面对媒体谈到这部《狗狗心事》时,颜丹晨给影片很高的评价:“这部影片十分感人,当我昨天看完影片的时候,我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眼泪,到这时我才确信哭泣指数90%并非虚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