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内陆帝国》发布会 大卫-林奇新片难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25 新浪娱乐
《内陆帝国》发布会大卫-林奇新片难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内陆帝国》发布会大卫-林奇新片难懂(组图)

《内陆帝国》发布会大卫-林奇新片难懂(组图)

《内陆帝国》发布会大卫-林奇新片难懂(组图)

  新浪娱乐讯 2006年9月6日,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美国著名导演大卫·林奇(David Lynch)携男女演员劳拉·邓恩(Laura Dern)、加斯丁·特奥克斯(Justin Theroux)亮相金狮终身成就奖(Golden Lion Lifetime Achievement ward)兼电影《内陆帝国》(Inland Empire)记者见面会。 受到现场影迷的热烈欢迎。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进行得最为火爆的,除了东道主国意大利的正式参赛片“消逝的星星”,就该是这场大卫-林奇的参展片“内陆帝国”的现场发布会了。“内陆帝国”从开拍到结束历时 ,经历了两年六个月,让期待他的影迷望穿秋水。9月6日是“内陆帝国”威尼斯影展放映,同时也是全球首映的日子。

  早上8点半媒体放映,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云集了参加这届电影节的众多记者。人们对于今年电影节获终身成就荣誉金狮奖的大卫-林奇给予了最热情的掌声欢迎。同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影片的主演贾斯汀-瑟鲁和洛拉-邓。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不仅亲自到现场,而且坐在主席台上,至始至终伴随这场新闻发布会的进行。在63届电影节上享受这一殊荣的,大卫-林奇是第一个,大概也是最后一个。

  但是对导演的敬重并不妨碍挑剔的记者讲述真实的影片印象。第一个提出问题的美国波斯顿资深记者一下子就让会场的气氛紧张起来,他礼貌地祝贺导演的新片,却又话锋一转,说这部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自己没有看明白,希望导演可以解释一下影片讲述的内容。这样一个尖锐的问题,大卫-林奇的心大概猛得沉了一下,在漠然中他冷冷地回答: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了,这部电影讲得已经很清楚了。

  这样的基调开端,使得这场奇怪的的新闻发布会,变得象大卫-林奇的新片一样难以琢磨,一会儿是大家对导演精彩回答的热烈鼓掌,一会又被林奇明显带有情绪的回答弄得小心翼翼无比尴尬。与其说是一场正常的新闻发布会记者对影片主创的提问,到更象是记者们试图在导演面前阔谈自己对影片的理解,并且向导演求证。于是,在记者们的长篇大论后,往往会听到大卫-林奇最简洁的总结,你说得很好,谢谢; 你说得太棒了; 对,你理解的对……

  显然从第一个问题起,大卫-林奇的好心情就被破坏。尽管今天一大早,他就等不及晚上的走红地毯和官方首映,急不可待跑到放映厅和媒体看了这部影片。针对电影中许多奇观的画面和场景,有记者希望导演解释,接下来有记者的提问更不客气,问到今天早上放映完了之后,很是担心导演的心情,不知道现在感觉怎样?大卫-林奇不好气地一边谢谢提问的记者,一边说自己的状态好得很。接下来关于影片中费解的画面的提问和人物、情节的演变,大卫-林奇一概以自己也不清楚或者无法解释拒答。有一刻甚至气恼地忍不住说,新闻发布会真实恐怖,总是被记者追问电影画面的东西。不知道此时同样坐在主席台上,却一直沉默的威尼斯主席马克-穆勒的心情会是如何。

  对影片提出的置疑,林奇显然有没被接受的懊恼。一个记者起身象他祝贺,祝贺他拍出如此好的影片,并且问他,在媒体观摩场结束的时候,看见大卫-林奇向大家放出一个飞吻,不知道这个吻是送给所有观众的,还是仅仅那些看懂这部影片的观众的。这番动听的恭维让大卫-林奇马上接上话头,说这个飞吻只送给提问的记者一人。现场立刻被掌声淹没。

  大卫-林奇的电影往往无法用常规理解,这部“内陆帝国”引起的毁誉参半,也就是正常的反应了。(刘敏 发自威尼斯)CF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