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争夺进入实质 小金人与全球接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7:16 每日新报
奥斯卡争夺进入实质小金人与全球接轨(组图)

奥斯卡提名揭晓

奥斯卡争夺进入实质小金人与全球接轨(组图)

小金人争夺战即将打响

  新报讯 第79届奥斯卡奖于北京时间23日公布了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与《夜宴》在最佳外语片奖的大名单角逐中失利后,华语影片并未与本届奥斯卡“绝缘”——“黄金甲”一片将与《时尚女魔头》《绝代艳后》及《梦幻女郎》等角逐“最佳服装设计奖”;而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提名。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与萨尔玛·海耶克共同主持了本次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仪式。由碧昂丝·诺尔斯主演的音乐片《梦幻女郎》以8项提名成为大热门,而《巴别塔》则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由于评奖标准的不同,今年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得主《硫磺岛来信》入围了最佳影片奖,将与《无间道风云》《巴别塔》《阳光小美女》以及《女王》角逐该奖项。影帝的提名也与金球奖存在些许不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此番凭《滴血钻石》一片获提名,将与瑞安·高斯林、彼得·奥图尔、威尔·史密斯以及金球奖得主弗雷斯特·惠特克进行较量。而本次提名中,悬念的最大反差存在于影后与最佳导演的争夺中,近来得奖无数的海伦·米伦凭《女王》一片顺利入围奥奖影后提名,成为本届奥奖影后角逐中的大热;而马丁·西科塞斯依旧要遭遇老对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能否在自己第8次荣获奥奖提名时得以圆梦,值得期待。二人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两年前,克林特凭借《百万宝贝》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大奖,老马丁则一无所获。

  虽然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无缘角逐最佳外语片奖,但片中的“勒胸”设计让评委们大开眼界,得以角逐最佳服装设计奖。一位好莱坞资深影评人引述奥斯卡一些评委的共识说:“帝王恩仇缠绵,刀光剑影血腥,你们的故事与大国崛起的精彩现实太离谱了。”

  据悉,第79届奥斯卡奖最终奖项归属将于2月25日揭晓。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