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内地信心十足 剪后仍想赚票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0:00 北京晨报
《通天塔》内地信心十足剪后仍想赚票房(组图)
《通天塔》剧照

《通天塔》内地信心十足剪后仍想赚票房(组图)
《通天塔》剧照

《通天塔》内地信心十足剪后仍想赚票房(组图)
《通天塔》剧照

  金球奖最佳影片得主《通天塔》昨起正式登陆内地银幕,该片昨天在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映式。《通天塔》通过审查时删剪了部分镜头,记者看片时发现删剪的内容相当少,对剧情连贯不构成影响。虽然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等主演未能来华宣传,但发行方中影集团依旧对这部文艺片充满信心,预期《通天塔》能在内地取得2000到3000万的票房成绩。

  ●明星效应 票房乐观

  近年来,美国大片在内地取得了不俗的票房,去年上映的《金刚》《达·芬奇密码》(blog)都突破了亿元大关,然而进口文艺片却很少试水内地市场。发行方中影集团对《通天塔》的票房给出了比较乐观的估计。

  中影发言人翁立接受采访时表示,发行方预计《通天塔》在内地能取得2000到3000万的票房,而《通天塔》的知名度和明星阵容正是票房的重要保障。《通天塔》是本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得主,虽然在奥斯卡上只捧回了“最佳配乐”的小金人,但也大大增加了该片的海外知名度。加上影片的主演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都是好莱坞重量级明星,在中国也拥有不少影迷,院线人士分析,明星效应必然会吸引一些观众到影院观看该片。

  ●口碑不错 删剪不多

  《通天塔》引进内地时进行了部分删剪。记者看片时发现删剪部分很少,大约有5分钟左右的戏份,并且主要集中在日本故事的部分。原片中,聋哑女孩惠子(菊地凛子饰)有几处裸露镜头,正式上映的版本中这些镜头大多数都被删除,不过并未影响整个故事的完整性和连贯性。

  《通天塔》于去年11月10日在美国正式上映,迄今为止取得了3200余万美元的票房,算不上一部卖座影片。但鉴于《通天塔》是一部独立制作的墨西哥电影,成本不高,3200万的票房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和票房相比,《通天塔》的口碑恐怕更能让导演感到欣慰。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授予它金球奖最佳影片奖就足以证明此片如何深受媒体喜爱。《纽约邮报》的影评人简明地评价:“一言以蔽之,《通天塔》是2006年我看过的最好影片。”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