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3》会战兵马俑 新片名存在偏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54 每日新报
《木乃伊3》会战兵马俑新片名存在偏见(组图)

《木乃伊》系列电影主演布兰登·弗雷泽

《木乃伊3》会战兵马俑新片名存在偏见(组图)

《木乃伊3》故事发生在秦朝

《木乃伊3》会战兵马俑新片名存在偏见(组图)

余男有望加盟

  日前,好莱坞系列电影《木乃伊》第三部定名为《龙的诅咒》,已经开始筹拍。该片延续了该系列片第二部《木乃伊归来》的结尾,继续讲述男女主人公探险的故事。由于第三部描述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的秦朝,并涉及了主人公与兵马俑作战的场景,制片方希望选用中国演员在该片中担当配角,并希望来华实地拍摄。但鉴于国家环保总局已经发文,对影视剧组进风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取景拍摄进行限制,因此该计划的实施困难重重;而且该片剧本并未完全曝光,其描述的故事内容能否让中国观众接受还存在着疑问。

  定名为《木乃伊3:龙的诅咒》的新片由曾经执导过《极限特工《速度与激情》的导演罗布·科恩执导。该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主人公力克的儿子艾里克斯长大成人,继续着父亲的冒险事业,好莱坞明星布兰登·弗雷泽将继续扮演这个角色。由于时空转换,埃及法老王的诅咒不再起作用,邪恶的蝎子王军队来到了中国的秦朝,艾里克斯也踏上了探险征程,来到中国。他偶然地扭动了一个开关,打开了一个两千年的诅咒符号。随后,生前一直寻觅长生不老药的秦始皇在“沉睡”两千年之后复活,他统帅兵马俑大军浩浩荡荡要去征服世界。秦始皇软禁了艾里克斯,命令他作为自己征服现代世界的向导。一位女兵马俑士兵对探险家充满好奇,时刻保护着他,二人萌生爱意并一起寻找破译诅咒的办法,试图制止新的战争。

  据悉,该片的拍摄涉及了中国的兵马俑、长城、香格里拉等多处外景,因此制片方希望能够来华实地拍摄。对此,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木乃伊3》要在兵马俑实地拍摄的消息,不过也不排除制片方以私人名义前来考察的可能,他对一切与兵马俑有关的影视拍摄都表示欢迎,“我们对兵马俑文物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文物保护也是为公众服务的,如果利用影视资料宣传兵马俑,这是一件好事,但关键是首先做好保护工作。如果有上级主管部门的许可,是可以取景拍摄的,当然,前提就是提前做好文物保护方案,保护措施得力,不让文物受到任何破坏。当初《神话》拍摄的时候,对文物保护就做得十分到位。”

  龙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的图腾,中国民众对此极为看重。虽然该片的剧本尚未完全敲定,但从《龙的诅咒》这一片名来看,很容易造成中国观众对该片的反感。而且,影片中描绘的秦王不仅要统一中国,还要统一世界的情节显然不符合中国观众对历史的了解。据悉,该片的剧本由曾创作过《超人前传》的阿尔弗莱德·高夫和迈尔斯·米勒编写。这两位大牌编剧具体了解多少中国古代文化不得而知,但该片主题含义却涉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之说。编剧希望借该片展现的情节说明万物相生相克的理论,但这位西方人能否把这个中国古人解释各种自然和人生现象的理论融入影片之中,令人生疑。

  此外,尽管该片目前只定下布兰登·弗雷泽和瑞切尔·薇兹两位主演,但制片方希望要用中国演员扮演秦王与兵马俑将领。导演看了《古今大战秦俑情》《神话》等中国影片,希望李连杰(blog)扮演兵马俑将领的角色,而在女演员方面,《图雅的婚事》的主演余男(blog)也进入了制片方的视线。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