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奇《灵魂战车》首映 车手表演特技助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2:55  北京晨报
凯奇《灵魂战车》首映车手表演特技助兴(组图)
这样的扮相自然看不出凯奇的面部表演功夫

凯奇《灵魂战车》首映车手表演特技助兴(组图)
尼古拉斯·凯奇

  六一刚过,尼古拉斯·凯奇就驾着烈焰熊熊的《灵魂战车》驶入中国内地的大银幕,揭开了暑期档的序幕。这部根据马弗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昨天在北京枫花园电影院首映。由于该片的主角是一名摩托车特技车手,主办方特地请来不少摩托车手现场表演特技动作助兴。

  《灵魂战车》的主人公约翰尼·布雷兹是一位和魔鬼做交易的摩托车特技演员,他白天表演特技,夜晚化身为浑身火焰的骷髅骑士。和蝙蝠侠、蜘蛛侠一样,约翰尼·布雷兹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的漫画英雄人物,再加上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的魅力,《灵魂战车》能够笑傲北美票房市场也不足为奇了。《灵魂战车》今年2月16日在北美上映,很快就成为情人节档期的领头羊,连续两周登顶票房冠军的宝座。在《灵魂战车》的带领下,北美票房一扫连续六周的颓势,周末上榜的12部影片票房总数超过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8%,让人见识到漫画改编电影跟大牌明星双剑合璧的巨大威力。同时,《灵魂战车》首周5200万的成绩也创下了尼古拉斯·凯奇从影以来首映当周最高票房纪录。好莱坞业内人士认为,《灵魂战车》的成功为今年的漫画改编电影如《蜘蛛侠3》等开了个好头。

  即便在市场化程度很深的好莱坞,一部漫画电影要想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双赢也十分不容易。《灵魂战车》也难以摆脱票房奇高、恶评如潮的窘境,连一贯凭演技称雄好莱坞的尼古拉斯·凯奇也连带遭到了媒体的质疑。《纽约时报》一针见血地质问,“世界准备好接受一个被火焰包围的尼古拉斯·凯奇了吗?”甚至还有媒体拿凯奇在片中的角色取笑,称如果凯奇和魔鬼签了一个从此不演好片的协议的话,这部《灵魂战车》倒是帮他完成了从一流演员到好莱坞蹩脚明星的角色转换。当然,媒体也认为,《灵魂战车》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凯奇的演技,而在于编剧。《旧金山时报》评价说:“一切你不想在漫画英雄电影里看到的东西都出现在《灵魂战车》里,既缺乏逻辑,打斗场面也乏味,配角的表演很差,而且故事讲得太拖沓……”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陈新颖/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