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26  广州日报
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

贾维尔·巴尔登在《老无所依》中饰演一名“冷血杀手”安东·奇古尔。

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

科恩兄弟工作照

  《血色黑金(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造就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

  凭《血色黑金》获最佳男主角的丹尼尔·戴·刘易斯,演戏多年,曾4次入围奥斯卡男主角奖,传记片《我的左脚》曾让他成为奥斯卡影帝——这都是近20年前的事了。在最近10年中,刘易斯也就演过4部电影,其中包括他偶像马丁·斯科塞斯纽约黑帮(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其余时间他都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在都柏林过着平静的生活。

  然而,刘易斯并不是退休,只是他习惯为一个角色花时间做大量研究,这也就是他为何每次有作品出来都能让观众和评论界倍感惊艳的原因。这个喜欢文身的演员接戏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只要角色与他本人相距甚远,他就很有兴趣接下这个角色,而《血色黑金》中的石油大亨丹尼尔这个角色,就是这样打动刘易斯的。

  其实,刘易斯早在三年前就打算演这个角色,然而他用了两年时间准备这个角色,这在好莱坞演员当中是相当另类的做法。然而刘易斯就习惯这样揣摩角色,在拍《我的左脚》时,他用了八个星期学会用脚趾给缝衣针穿线,然后在正式拍这场戏的时候,导演只用一次就完美完成这个镜头。这次他则用了两年时间研究当年的钻油设备,同时学习那时代的方言,听大量的录音资料。

  刘易斯在正式演这部戏的时候,就将自己完全隐藏在丹尼尔·普莱维尔这个角色之中。这也是刘易斯的习惯,在当今好莱坞中,没有一个演员能像他那样入戏,他可以在拍戏期间真正做到生活就是戏的地步。此次奥斯卡中,《血色黑金》虽不似《老无所依》那般更具冠军相,但《血色黑金》绝对是电影史上不可忽略的作品,被媒体惊叹为“21世纪的《公民凯恩》”。

  美国石油开采的银幕史诗

  《血色黑金》是一部关于家庭、信念、权利、欲望以及上世纪美国石油开采的银幕史诗,剧本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改编自1927年美国文学家厄普顿·辛克莱的小说《石油》。故事以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石油大潮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丹尼尔·普莱文关于石油的一生。丹尼尔·普莱文原本是一个潦倒的银矿工,独自抚养着一个儿子。他打算去美国西部打算碰碰运气寻找银矿,结果没想到在探寻的旅程中他却发现了石油。他的人生轨迹也就此发生了改变。

  影片是关于历史的,它忠实地保留了小说中对于现实的批评与揭露,描绘了一个贪婪、勤奋、顽强、冷漠的男人形象,而本片更多的现实意义则体现在对于人性中的欲望和贪婪的讨论。

  玛丽昂·科蒂亚尔

  演技与歌唱并驾齐飞

  玫瑰人生(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造就最佳女主角:

  玛丽昂·科蒂亚尔

  演技与歌唱并驾齐飞

  玛丽昂·科蒂亚尔是近年法国影坛日渐成熟的出位女星之一,她1975年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演艺家庭,自幼就有表演经验。1998年,被吕克·贝松看好的玛丽昂加盟的士速逮(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凭借在这部热门影片中的魅力表现获恺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提名,其后的《的士速逮2》又为她赢得卡布尔浪漫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2001年,玛丽昂主演了影片《Les jolies choses》,一人分饰两角,以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充分发挥了她的出色演技,令她再获恺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提名。2003年,玛丽昂担纲了经典爱情片两小无猜(丹尼尔-戴刘易斯接戏标准:角色与本人相距甚远)》,这部影片一度被影迷奉为荡气回肠的真情之作,也成为玛丽昂力透纸背的代表作品。2004年,玛丽昂出现在众星云集的热门影片《漫长的婚约》中,并最终摘得恺撒最佳女配角奖。同年,她还荣获戛纳最佳新人奖。除了表演之外,玛丽昂还颇具歌唱天赋。所以无论从角色还是个人实力,歌迪亚都是艾迪·皮雅芙扮演者的不二人选,而她出色的表演让这部音乐传记片走向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