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戛纳电影节 你必须知道的8件事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1:53  新浪娱乐
关于戛纳电影节你必须知道的8件事情(组图)

奥森-威尔斯和特吕弗相谈甚欢

关于戛纳电影节你必须知道的8件事情(组图)

西蒙尼-席尔瓦用自己成就了戛纳电影节

关于戛纳电影节你必须知道的8件事情(组图)

路易斯-马莱曾让戛纳一度中断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戛纳电影节的将首次采用动画片作为开幕影片,本次开场的3D动画片名为《飞屋环游记》(Up),该片的导演则来自3D动画片《玩具总动员》(Toy Story),本片将于5月13日电影节开幕时上映。下面是一些有关戛纳电影节的小故事:

  1、早在1939年的时候,戛纳电影节就被考虑用来替代受法西斯影响的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自1946年以来每年都将举行一次,期间由于资金问题,1948年和1950年两年的戛纳电影节被迫取消。

  2、1949年的时候,影星们开始参加戛纳电影节,当年出席的明星有:蒂龙-鲍尔(Tyrone Power),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诺玛-席勒(Norma Shearer),艾洛-佛林(Errol Flynn)以及爱德华-罗宾森(Edward G. Robinson)。法国性感女神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则在1953年首次参加戛纳电影节。

  3、在1950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影坛新人西蒙尼-席尔瓦(Simone Silva)当着众多摄影师的面在男星罗伯特-米契姆(Robert Mitchum)身边脱下了自己的比基尼上衣,这使得戛纳电影顿时名声大噪。

  4、在1960年,戛纳电影节首度向10名观众开放了大门。虽然当年只有一个银幕播放影片,但在随后的几年里世界各地的片商和发行人便逐渐开始云集至此。

  5、在1968年,受到法国工人和学生运动的影响,当年的影片评委兼导演的路易斯-马莱(Louis Malle)带领着一批制片人百般阻挠电影节的正常举办。在经过了一晚上的激烈争吵以及殴斗之后,戛纳电影节组织者最终停止了当年的活动。

  6、历史上首位夺得金棕榈奖的女导演是1993年影片《钢琴师》(The Piano)的导演简-坎皮恩(Jane Campion)。

  7、在1997年戛纳电影节50周年之际,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荣获终身成就奖(Palme des Palmes)。

  8、去年戛纳电影节发生的事情:

  ·由劳伦特-康特执导的影片《墙壁之间》(Entre Les Murs)荣获金棕榈奖。

  ·由保罗-索伦提诺(Paolo Sorrentino)导演的影片《美声男伶》(Il Divo)获得了评审团大奖。

  (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