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伯顿东京同领奖 中国影片惜败

2014年10月31日18: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晚,第27届东京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东京六本木主会场举行,美国、法国合拍的《天知道》(Heaven Knows What)同时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最佳导演奖,日本女星宫泽理惠凭借《纸之月》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北野武、蒂姆-伯顿共同获得荣誉奖“武士奖”。李睿珺执导的《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张秉坚执导的《东北偏北》两部中国电影未能获奖。

  北野武、伯顿同获武士奖 北野武笑称没伯顿会害羞

  典礼首先颁发了新增的荣誉性奖项“武士奖”,该奖由美国导演蒂姆-伯顿、日本导演北野武共同获得。北野武不忘脱口秀主持人本色,一脸严肃表情配上逗乐演讲使得现场观众哄笑五次。“以前我来过东京电影节,那时地毯还是绿色的,跟草做的似的,很高兴今年终于变红啦。获得这个奖我很高兴,但可惜连奖金都不给。我跟组委会的人说,别让我一个人上台领奖,那样人家会很羞羞的。所以他们决定也分蒂姆-伯顿一个奖杯。我很高兴能跟他一起拿奖!”

  蒂姆-伯顿看起来心情很好,他拿着奖杯说:“谢谢,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能跟这样伟大的一位导演共同获得这个荣誉,我很开心。我一直很爱日本的怪兽!”他的新片《大眼睛》也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上提前与影迷见面。

  宫泽理惠大尺度演出获肯定 穿和服领影后奖杯

  日本女星宫泽理惠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奖,她穿着和服上台领奖,激动得声音有些发颤。“导演很好地塑造了我的角色,这个奖应该分给导演一半”,她说。在电影《纸之月》里,她饰演一个虚荣心极强的银行女职员,在遇到一个充满激情的男大学生后,他们很快开始了隐秘的同居生活,同时一系列麻烦也找上门来。宫泽理惠将一面冷若冰霜,一面又热情如火的女主角形象诠释得真实自然,还上演了很多大尺度床戏,堪称日本版包法利夫人。最佳男演员奖由波兰影片《伟大的天使》主演罗伯特-维凯威兹获得。

  美国兄弟连获两项大奖 中国影片未有斩获

  来自美国的两兄弟约书亚-萨弗蒂、本尼-萨弗蒂及其作品《天知道》连获东京金麒麟奖、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成为当晚大赢家。该片讲述纽约一对流浪夫妻的故事,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银河护卫队》导演詹姆斯-冈表示,《天知道》故事动人,表演自然,音乐尤其美妙,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今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有唯一一部中国影片,是青年导演李睿珺执导的《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讲述两个裕固族小男孩穿越沙漠寻找草原上的家乡的故事。李睿珺此前曾凭借《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另外还有一部由张秉坚执导的《东北偏北》入围了亚洲未来单元,讲述文革后东北乡下一起“老流氓”悬疑案始末,可惜两部中国电影均未能获得奖项。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天知道》(美国、法国)

  评委特别奖:《一课》(Urok) (保加利亚、希腊)

  最佳导演奖:约书亚-萨弗蒂、本尼-萨弗蒂《天知道》

  最佳女演员奖:宫泽理惠《纸之月》(日本)

  最佳男演员奖:罗伯特-维凯威兹《伟大的天使》(波兰)

  最佳艺术贡献奖:《考验》(俄罗斯)

  观众奖:《纸之月》(日本)

  WOWOW 观众选择奖:《考验》(俄罗斯)

  亚洲未来奖:《无疆界》伊朗

  “日本电影-Splash”奖:《一百元的爱》(日本)

  “武士奖”:北野武、蒂姆-伯顿

  (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何小沁/文 陈植/视频)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北野武蒂姆-伯顿宫泽理惠东京电影节东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