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黎妙雪关锦鹏联手打造爱情喜剧《徐家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24 新闻午报
黎妙雪关锦鹏联手打造爱情喜剧《徐家汇》(图)

关锦鹏与黎妙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凭借《恋之风景》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出尽风头的香港女导演黎妙雪,同时也让众多影迷和影评人对于她的下一部影片充满了期待。本周她非常低调地抵达了上海,与留在上海筹备电影《长恨歌》的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多次会面,并抽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次黎妙雪来到上海是为了她的下一部新片《徐家汇》,不过黎妙雪明确表示,这次将彻底放弃《恋之风景》中淡淡的布鲁斯风格,而将全力打造一部《罗马假日》风格的中国爱情喜剧。

  风格:从抽象到以人物为中心

  《徐家汇》讲述的是一个从小生活在海外的女孩一直认为自己是徐光启的后代,为了证实这个想法回到上海,并在徐家汇开始了自己的寻根旅程的故事。黎妙雪表示,虽然这个剧本不是她自己写的,但当初她一接触到这个剧本就非常喜欢,“我这次来上海就是来为《徐家汇》做准备,包括和关锦鹏见面也是为了这个,因为关锦鹏是这部影片的监制。这部电影会和我以前的电影都不一样,我以前的电影都是淡淡的,有一些忧郁,有一些布鲁斯的风格。但这部电影会是一个全新的爱情喜剧,我希望大家看了之后会发现原来黎妙雪的导演风格还有这样的一面。事实上,在《恋之风景》之后我就一直在寻求新的导演风格,为了这部电影推掉了其他好几部片约。另外这部影片关注的将是每个人的性格,不像《恋之风景》那样有许多东西都是很抽象的。在《徐家汇》中,人物会是绝对的中心。”

  个性:西点和艺术一样

  至于影片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者,黎妙雪透露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入围男女主角的人选都是一些颇有知名度的青春偶像级影星,甚至在亚洲都相当有知名度。除了这些大牌明星之外,影片中还有一个非常吸引观众的卖点,就是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西点。“我认为西点和艺术一样,都是有自己的个性的。西点人人会做,但要做得好吃、好看又有个性就很难了。为了这点我特意聘请了香港的一个朋友在这部《徐家汇》中担任顾问,影片中所有西点都将由他进行设计和制作,他实在是这方面的高手。”细节:徐家汇被忽略的地方由于片名与故事情节的关系,使得徐家汇自然成为影片的主要舞台。黎妙雪笑道:“说起上海,很多人会想到外滩,但我觉得外滩就像一个成年人,很难在影片中表现出新鲜的一面。徐家汇和我想象中的非常不一样,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我希望能够把这种活力在影片中表现出来。”

  黎妙雪还透露,这部《徐家汇》有一点将沿袭《恋之风景》的做法。“当初《恋之风景》拍摄的时候我特意让几米画了一幅画,然后让美工放大之后画在一堵墙上,结果许多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跑到青岛去找这堵墙,以为这些画都是现实生活中本来就留在这堵墙上的。这次我会寻找一些徐家汇不太为人关注的细节,然后表现在影片中,希望以后观众能够在看了影片之后去徐家汇寻找这些细节。其实这与《罗马假日》的做法很相似,当年正是因为《罗马假日》的成功,引来了大批游客到罗马的许愿泉等以前不为人注意的经典寻找奥黛丽-赫本和葛里高利-派克的足迹。事实上为了这部《徐家汇》我还特意看了一遍《罗马假日》,《徐家汇》将是一部转变我个人在观众中印象的爱情喜剧,但我相信会比《恋之风景》更出色。”(本报记者 吴轶凡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