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家辉欲征服地球首站南极 保险公司拒绝投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07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香港演员梁家辉在上海的某品牌手表发布会上亮相,除了为该品牌代言以外,他还宣布了一个令人十分惊讶的消息:今年12月,他将进行一次为期半个月的“南极环境与环保关系考察之旅”。会后梁家辉还告诉记者,这只是他征服地球“7+2”(世界七大高峰加南北两极)的第一站。

  昨天的发布会上,梁家辉以一身黄色极地探险服出现在媒体面前,皮肤黝黑的他配
上这身衣服看起来颇有几分户外运动高手的模样。随后他对自己的这身打扮作出了解释:“12月我将向南极进发开始一次探险。6号我将搭乘飞机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7号前往阿根廷乌斯维亚港,登上由芬兰制造的‘M/VORLOVE’号雪地船,在9号至19号期间沿南极做为期11天的实地考察。”

  梁家辉透露,这次考察主要将乘船进行,“中间可能会有2、3天的白天我们将登陆南极,并且会试图到达南极点。但是我们不会在冰原上过夜。至于中国在南极的中山站和

长城站,这次暂时不会前往,但是我计划明年再次抵达南极的时候去看望我们中国的科考队员。”他还套用自己刚拍完的两部电影说:“我希望这次南极之行是我的一个‘神话’,而不是‘长恨歌’。”

  今年7月,梁家辉自己放出了将至少休息半年的消息,联系这次出征南极,问他是否专程在做准备时,他回答:“其实身体上的准备我从好几年前就开始了,锻炼抗低温能力以及雪地生存技巧、急救等等。我现在心里很平静,因为这不是一刹那间的念头,而是已经计划好多年了。现在还有2个月的时间,我希望能更多了解关于南极的资料。”看来,梁家辉已经做了很多功课,谈起关于南极的地理、生态以及气象等方面情况,他说得头头是道。

  不过,保险公司方面似乎对梁家辉这次南极之行缺乏信心。当记者问到梁家辉为这次探险如何投保时,他竟然说:“好像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接受我们的投保,所以这次我们的保险费为零。”不过,这并不代表他的安全没有保障,梁家辉表示将会有一位曾成功登陆南极的博士随行指导。同时他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一些自救技巧,言语之间俨然一副探险家模样。会后,梁家辉还在私底下告诉记者:“世界的三极(南、北极和珠峰)我都想去,甚至‘7+2’我也想一一征服,不过我必须抓紧,年纪一年年增大,再不去我怕身体吃不消,特别是在高海拔缺氧地区。”

  昨天还有记者问起《长恨歌》在本次威尼斯电影节上铩羽而归,是否代表这不是一部好作品?梁家辉很坚决地回答:“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我很喜欢这部小说,没能拿大奖,只能说是竞争对手太强了。不要因为一个影展的结果就去评判一部电影的好坏,况且欧洲评委看电影的眼光和我们亚洲人不一样。”

  他同时还透露,10月18日他将再度来沪,在上海话剧中心演出张爱玲作品《倾城之恋》:“我很高兴有这6场演出,因为这是第一次有粤语话剧在上海进行演出,希望上海的观众能够喜欢。” 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