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悚片《怪物》来了 舒淇暗战林嘉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07 精品购物指南
惊悚片《怪物》来了舒淇暗战林嘉欣(组图)

林嘉欣:舒淇是个“傻大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惊悚片《怪物》来了舒淇暗战林嘉欣(组图)
舒淇:我没法像林嘉欣那样“牺牲”

惊悚片《怪物》来了舒淇暗战林嘉欣(组图)
与不喜欢玩命的舒淇相比,林嘉欣的“牺牲”精神尤显勇猛,她在《怪物》里的造型堪称“史上最丑”。

  将于本月27日上映的香港惊悚片《怪物》,主打的是甜姐儿林嘉欣“为艺术而牺牲”,放弃甜美可人形象,用“从头烂到脚”的骇人造型来挑战自我演技的“看点与卖点”,所以可以说这部电影是为这位新生代当红女星量身定做的,在戏里与之“暗战”的性感女神舒淇仿佛都成了她的陪衬。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此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两位个性不同的女星对
自己的演艺事业抱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所以决定了她们各走各路的发展。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后,两人接受我们的采访,对谈之间,不同心态展露无疑。

  林嘉欣看上去明显比舒淇要明亮灿烂得多,面对记者提问,她也极其配合,时不时还跟我们插科打诨一下,笑声爽朗,两个小酒窝分外迷人。当被问及对舒淇的看法时,她说:“我觉得她的性格是很‘傻大姐’那种的,比如戏里面有很多她在雨里摔倒的戏,摄影师有时候还没拍她呢,她却已经开始‘摔’了,而且是真摔!女孩子摔跤很容易伤到腰的,所以后来我就提醒她要注意,最好回香港看看医生。”

  林嘉欣在戏里的造型可谓“武装到牙齿”,从头到脚全都贴上了烂泥一般的特殊材料,每次化妆都要耗费六七个小时,卸装也要一个多小时,搞得她在拍戏期间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她说:“我有时候都不想卸装了,想直接在片场的垃圾袋里睡了算了,反正也没人能认出我。”

  这么靓丽娇美的女孩儿却被这么恶心的造型给“糟蹋”了,林嘉欣难道就不担心破坏自己在影迷心中的完美形象吗?面对这个问题,林嘉欣马上开起了玩笑:“不会啊!自从拍了《怪物》后,找我做广告代言的反而更多了!”

  其实对演艺事业颇有野心的林嘉欣更多是从提升演技这方面来考量的,她说:“我看过郑保瑞导演以前拍过的戏,很喜欢,而且能跟舒淇合作,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更重要的是‘特殊化妆’以前从未尝试过,它可以让我告别真实生活中的‘林嘉欣’,变得更自由!从小到大,亲戚朋友都会用‘可爱’来形容我,这样一来脸蛋反而变成了我的包袱,我曾经很害怕尝试比较丑的角色……但这一次可以让我把‘林嘉欣’完全放到一边去,让作为演员的我创造出更多可能性。”

  那么娇小怯弱的舒淇有没有被“怪物”吓到?一说到这儿,林嘉欣更加兴奋:“太过瘾了!舒淇面对我经常尖叫,让我觉得非常有快感,也很有成就感!因为以前从来没人会害怕我这样的女孩儿啊。”

  拍完《怪物》,林嘉欣说她一两年内都不会再接拍恐怖片了,因为这样的电影不仅仅耗费体力,更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需要好好调理、好好休整一番。

  话虽这么说,但林嘉欣已算得上近年来拍片数量最多、最卖命的香港女星了,她不允许难能可贵的机会从身边溜走:“现在港片世道不景气,大家都趋于保守,所以我每次都把正在拍的这部戏当成我最后一部片子,以后谁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所以一定要做到最好。”

  这就是心态积极、事业心强、不怕苦不怕累的林嘉欣的走红秘诀。

  整个发布会因为舒淇的迟到而延后一个小时,搞得记者们怨声载道。终于出现的她看上去脸色黯淡、形容疲累,一袭薄裙挡不住北京深秋的寒意,冷得她瑟瑟发抖。宣传公司的工作人员事前告诉记者说,舒淇有点儿耍大牌,很不配合这次的宣传活动,预先安排的媒体专访她都不肯出席,跟爽朗亲切的林嘉欣的积极配合相比,实在是有些不靠谱。

  “耍大牌”确实不靠谱,是最愚蠢的明星才做得出来的事儿,但当记者见到舒淇,简单询问之后,便明白事出有因——她太累了,而且病了很长时间,实在是需要好好休息一阵了。她说:“拍完这部戏,我的身体就一直没好过,一直在生病……我其实很怕拍累身累心的戏,我宁肯把拍戏当作娱乐。”

  这部戏累在导演对演员的“激烈”要求上,舒淇形容:“演这样的恐怖片,导演要求你把正常的喜怒哀乐放大一百倍,就算走路、跑步的姿态都要有张力,甚至要求你瞳孔放大,就像灵魂出壳一样。”

  和她上一部恐怖片《见鬼2》一样,舒淇在《怪物》里还是扮演“被吓”的角色,为什么她就不能像林嘉欣那样去恐吓一下别人呢,岂非更吸引观众?舒淇摇头说:“让我去吓人?像林嘉欣那样吗?我肯定不能像她那样‘为艺术而牺牲’……要投入进去太累了吧,太辛苦的事情我是不会去做的。我比较像我在《怪物》里演的这个小女人,很软弱,需要被保护,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没错,这就是舒淇,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脆弱、情绪化、需要被保护,不喜欢把自己弄得很累。 许涯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