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砺剑在手 披荆斩棘--丁宁谈创作“高天浩”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58 新浪娱乐
砺剑在手披荆斩棘--丁宁谈创作“高天浩”感受

丁宁

砺剑在手披荆斩棘--丁宁谈创作“高天浩”感受
丁宁

砺剑在手披荆斩棘--丁宁谈创作“高天浩”感受
丁宁

  作为中央电视台岁末剧,《砺剑》显然受到各方关注。而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为了此剧的质量更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力求精益求精!

  这是一部展现现代海军在新世纪建立高科技

信息化战争机制的大背景下,新、老观念的更迭与冲突。直观、具体的揭示出现时部队在改革中所面临的种种冲突。

  我是一名年轻的海军演员,这次能有幸成为该剧的男主角高天浩的扮演者,深感责任重大!虽说这是我第三次塑造军人形象,可在我已开始接触剧本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高天浩这个人物跟我以往扮演的所有角色都有很大的不同!他尖锐立体的揭示了一个现代高素质军人的各个层面。性格叛逆、桀骜不驯是高天浩身上的特质,主要表现在他对于事业的态度,由于是一名高科技人才,所以高度的自信心是他不屑于部队的规则,而生活中他又善于调侃富于

幽默感,活生生的现代军人形象在高天浩身上体现得非常充分。

  在创作初始,我一直渴望能够找到一个生活的原型。而幸运的是,在拍摄现场的海军基地,我恰恰遇到了一位海军舰长。他生活中的调侃与幽默,训练上的自信与一丝不苟给了我只借借鉴的范例!

  从剧本的呈现上,这个人物非常饱满。而他与所有人物的纵向关系有很立体。比如他与一直提拔他的老师秦海川观念不统一直到对峙;对姚雪、肖冰冰之间的友情和爱情;与布靶连战士冯二保(张成晓勇饰演)的战友情……另外,高天浩这个人对于实验改革和战争之间的关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想也正是现实中有了众多勇于挑战创新的精兵强将,才能引领部队打赢未来高科技信息化战争!

  总之,真心的希望观众朋友们会喜欢这部贴近部队真实生活的作品,喜欢我扮演的高天浩!

  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丁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