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64届金球奖明日颁发 美版《无间道》成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6:56 重庆商报
64届金球奖明日颁发美版《无间道》成大热门
《无间道风云》的主演迪卡普里奥

  本报讯(记者 王伟林 编译)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美国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会在洛杉矶举行。虽然今年没有一部华语电影获得提名,但一部翻拍自港片《无间道》的美国电影《无间道风云》,已经成为美国媒体心目中的夺奖大热门。

  金球奖拒绝

  过分商业的《黄金甲(blog)

  众所周知,金球奖历来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获奖影片必然在奥斯卡评选中大红大紫;另一方面,金球奖也代表了好莱坞的趋势,于是华语影片的“全军覆没”似乎在告诉人们,《黄金甲》这样过于商业化的影片已经被电影界所抛弃。据了解,中国今年一共有3部电影参与角逐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其中两部来自张艺谋,分别是《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另一部是《喜马拉雅王子》,都无缘今年的提名名单。一度过分追求票房而忽视内容,也许华语电影到了该总结教训的时候了。

  美版《无间道》

  可能大放异彩

  “华语电影没被提名,但这并不代表华语电影失去了影响力。”好莱坞一位影评人士说道,“《无间道风云》就说明了这一点。”

  据了解,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演的《无间道风云》就是香港电影《无间道》的好莱坞翻拍版。警方打入爱尔兰黑帮内部的卧底与暗藏于警察系统的黑道内奸,两位生活在面具之下、背负悲剧宿命的“赌徒”,偶然的邂逅,颠覆了彼此的人生轨迹。比原版的“刘德华梁朝伟”更年轻的“迪卡普里奥加马特·达蒙”组合,准确诠释了两个饱经沧桑、身心俱疲的男人。

  美国媒体分析说,“伦理和人性依然是当今电影所看重的,《无间道风云》很可能在洛杉矶大放异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