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影帝影后被韩日瓜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49 重庆商报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影帝影后被韩日瓜分(图)
贾樟柯意气风发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汪阳)虽然香港国际电影节已经举办31届,但还从未搞过隆重的颁奖典礼。昨晚,首届香港亚洲电影颁奖大典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梁朝伟刘德华莫文蔚Rain林秀晶李秉宪、贾樟柯、赵薇范冰冰(blog)等都共襄盛举,一起为亚洲电影喝彩。最终,影帝影后被韩日瓜分,最佳影片花落正在重庆上映的韩国大片《汉江怪物》,中国导演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捧回了最佳导演奖。

  昨晚的颁奖典礼算是与国际接轨,无论是主持还是颁奖嘉宾以及获奖者,都用英文发言,不过,这也遭到来自内地记者们的不满,“通篇说英文如何能体现出这是中国人举办的国际电影节?体现出中国的特点?”倒是贾樟柯和赵涛上台颁奖时说了普通话引来大家的好感,贾樟柯说,“因为今晚大家都是说英文,所以我们要说几句国语。”不过,在念获奖名单时,贾樟柯还是念了英文,记者们都觉得贾樟柯这样的方式比较合理,既体现了是中国人搞的国际电影节,同样也体现了“用英文,可难不倒我。”

  本次颁奖,最大的赢家无疑是韩国的《汉江怪物》,一共捧得了最佳影片、影帝、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4项大奖。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影人也表现不俗,同样捧回4座奖杯,惟一的遗憾是影后大热门巩俐输给了日本的中谷美纪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汉江怪物》

  最佳导演:贾樟柯《三峡好人》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汉江怪物》

  最佳女演员:中谷美纪《花样奇缘》

  最佳编剧:《男人做什么》

  最佳摄影:《汉江怪物》

  最佳美术指导:《夜宴》

  最佳原创音乐:《爪哇歌剧》

  最佳剪辑:《恋爱症候群》

  最佳视觉效果:《汉江怪物》

  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刘德华

  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萧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