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三峡好人》勇夺“亚洲电影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23 现代快报
电影节《三峡好人》勇夺“亚洲电影大奖”(图)


电影节《三峡好人》勇夺“亚洲电影大奖”(图)


  昨天, 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由电影节主办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于昨晚在香港举行。 香港国际电影节从今年开始评出年度亚洲电影大奖。昨晚的颁奖礼上著名电影人吕克·贝松梁朝伟刘德华贾樟柯赵薇范冰冰(blog)徐静蕾(blog)Rain等人纷纷出席。在重要人物奖项上,中国影星纷纷“让位”,影帝被韩国男演员宋康昊获得,影后则是日本女演员中谷美纪。贾樟柯继威尼斯电影节《三峡好人》获大奖后,又将重量级的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两代谋女郎均落败

  在颁奖典礼前,媒体纷纷将目光聚焦在两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的首次正面PK,两人分别以《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夜宴》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提名。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两人最终都败给了日本女演员中谷美纪。也许,号称“亚洲电影大奖”的该奖项,为了吸引更多亚洲电影人的关注,特意将天平偏向了亚洲其他国家的演员。加上巩俐和章子怡双双缺席颁奖典礼,中谷美纪却高调前往捧场,评委们自然会给人家一点“想法”。

  刘德华无缘影帝

  刘德华事先夺走“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似乎已经预示了他将和首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帝无缘。他凭借《墨攻》提名该奖项,和以《吴清源》提名的张震一起,角逐影帝称号。不过,两人最终都输给了主演《汉江怪物》的韩国男演员宋康昊。昨晚,刘德华满面红光出席颁奖典礼,对于失意该奖项似乎并不在意。其实,对于颇有观众缘的刘德华而言,“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才是他名至实归的奖项,也是最能证明自己身价的砝码。

  《三峡好人》扬眉吐气

  《汉江怪物》捧走了最佳电影大奖,加上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奖项,该片成为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大赢家,也让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电影人大多在“陪公子读书”。不过,组委会最后还是将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执导《三峡好人》的贾樟柯,这也是该片继去年威尼斯电影节获金狮奖后夺得的又一大奖项。当然,这也让中国电影人在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获奖名单上的名字不至于太少。快报记者 曹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