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刘德华郑秀文互搧耳光3天才消肿

2013年07月09日18:5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盲探》剧照 《盲探》剧照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年度high片《盲探》正在热映,时隔多年再度携手刘德华演绎银幕情侣的郑秀文[微博]十分出彩,演绎与“盲探”共破悬案的“脱线搭档”。片中两人为破案上演了不少“暴力”戏码。

  刘德华所饰演的前警队“探案之神”庄士敦,为了侦破令警方都束手无策的陈年奇案,不得不采用一些古怪神奇的招数。片中,为了模拟一桩案件当年的案发现场,刘德华狂搧郑秀文,而郑秀文也不甘示弱,两人当面互搧耳光。电影中两人面颊红肿,指痕清晰,场面“惨不忍睹”,记者获悉,为了保证拍摄效果,天王天后都豁出去了,现场竟是真刀真枪地互搧耳光。

  回忆起这场“打戏”,郑秀文也大吐苦水:“当时脸上被打出来的血痕足足3天才消。 ”郑秀文坦言,“虽然被打得很惨,但是在戏中,我为了查案需要,确实心甘情愿地被刘德华搧耳光。 ”郑秀文还打趣说:“这次在戏里真打很过瘾,在现实生活中,华仔敢打我吗?”而华仔则对此搞怪回应:“挨巴掌太爽了,我这辈子都没有人敢这样打我。 ”

  片中,除了挑战大量体力消耗颇大的动作戏,郑秀文的服装造型也堪称百变,不管是中性、文艺、冶艳、前卫,对于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郑秀文来说,好在这些造型她都能够Hold住。据了解,根据角色需要,此次郑秀文在戏里大约有30套戏服,平均3分钟左右就要换一套衣服,并且每套戏服风格迥异,而她自己也贡献出了不少私人的衣服及饰品。为了配合破案,郑秀文常常要还原犯罪现场并假扮杀人犯、失踪少女及好友小敏等各种当事人,所以造型才随之变化不断。郑秀文坦言众多的“角色扮演”让她几乎演到“人格分裂”,“这一秒我还在演阿彤,下一秒可能就变成疯狂杀人魔了,再到下一个镜头我又成了那些失踪少女,演到最后感觉真的要人格分裂了一样。 ”对于郑秀文角色转变之迅速,刘德华也感叹称:“几年没合作,Sammi的演技越来越好了,她在几个角色之间来回转换好像‘变脸’一样,真的蛮厉害的! ”记者穆晨曦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