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有爱的日子有你相伴-CCTV-6播出《非典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7:1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的春天会长久的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在这个被“SARS”病毒侵袭而变得阴霾满布的春天,每一个人都承受了巨大的恐惧,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为了再现那段刻骨铭心的“非典”,以更宽广的视角关注那段人与自然生死抗争的激情岁月,CCTV-6将于4月9日19:45播出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反映香港市民身处“非典”时期的影片《非典人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非典”的肆虐,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太多麻烦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痛苦与不幸。然而,在黄百鸣的镜头下,“非典”时期的生活也有开心和搞笑的时候。《非典人生》就是一部以乐观的视角来拍摄悲情故事的影片。其间,既有因感染“非典”而给人们带来的不幸遭遇,也有一段发生在疫情背景下感人的爱情故事,影片以充满喜庆气氛的高潮来结束整个故事,用以冲淡大家的“非典”愁结。“SARS”只不过是一个社会背景,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肆虐的“非典”在有爱的日子里,就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另外,香港一线明星曾志伟、杨恭如、谭耀文的加盟,以其精湛的表演技巧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为影片增色不少。

  影片以“悬念”和“喜剧”为主打,保证了全片的高度可看性。杨恭如、谭耀文所饰演的两位医护人员的勇敢和执著令人敬佩,蒲茜儿和萧正楠在隔离营的爱情故事也让人感动,而最后曾志伟滑稽、搞笑的表演,更是令观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该片最精彩的部分是由曾志伟出演的那一段:这位50开外的香港影视界“大哥级”人物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暴发户,因遭遇经济不景气而面临破产,想自杀但又没有勇气;于是到处去主动感染“非典”,却又怎么也感染不上……

  杨恭如总会给观众一种人见犹怜的感觉,可是这次杨恭如扮演的是一位工作在非典一线的隔离病房护士,这不禁让人有些诧异,为什么会选择一向柔弱温顺的杨恭如来出演这位勇敢坚强的医务人员?杨恭如说“他们选我就是因为一个看似柔弱的女生遇到问题却很坚强、勇敢。

  除此以外,四月期间CCTV-6还将集中安排一系列“非典”题材的影片展播,其中包括《隔离日》(4月12日播出)、《美丽的同心结》(4月13日播出)、《生命属于人民》(4月14日播出)、《乡医》(4月15日播出)、《义不容辞》(4月16日播出)、《微笑》(4月17日播出)与广大观众见面,以此重温那段生命遭受严峻考验而又爱心撒满人间的日子。

调查
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外国影片,您最喜欢的译制类型是
原声字幕版
中文配音版
无所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