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伯爵夫人》揭幕上海电影节 演绎战乱下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3 京华时报
《伯爵夫人》揭幕上海电影节演绎战乱下的爱情

《伯爵夫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新华社电 全部在我国上海拍摄而成的战争爱情影片《伯爵夫人》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了首映式。今年6月,该片将在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

  这部影片根据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的小说《长日将尽》改编,石黑一雄本人担任编剧。影片长达2小时15分钟,由曾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的导演詹姆斯·艾沃里执导。片中男女主角分别由主演过《英国病人》的拉尔夫·费因斯和娜塔莎·理查森扮演。中国演员英达和
王洛勇等也在片中扮演角色。

  《伯爵夫人》制片人伊斯梅尔·麦钱特去年5月病逝,该片因而成了他和老搭档艾沃里最后的合作。两人合作长达40多年,他们的作品《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此情可问天》和《告别有情天》等都堪称电影史上的佳作。

  《伯爵夫人》讲述的是一位梦想破灭的美国前外交官与一位流亡上海的俄国女伯爵在上海夜总会邂逅的一段情事。1936年的上海,十里洋场成为冒险家的乐园和失意者的地狱。没落贵族索菲娅·柏林斯基伯爵夫人为了全家人的生存,沦为夜总会舞女,并不得不出卖肉体。曾任外交官的美国商人托德·杰克逊被索菲娅的气质所打动,并深深同情她的遭遇。托德利用赌博赚来的钱开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夜总会—————“白色伯爵夫人”,并邀请索菲娅前来掌管。1年后,日军开始侵略中国,两人的生活随之彻底发生了变化。

  《伯爵夫人》将一段情事放在日本侵华的战乱背景之下,以西方人的视角演绎这段历史,感人至深。该片将于今年6月在我国香港上映。另据报道,这部影片已被确定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放映,影片主演费因斯和理查森届时将作为电影节嘉宾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