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立春》进入后期制作尚面临竞争 恐无望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16 新民晚报

  近日,《孔雀》导演顾长卫的第二部文艺大片《立春》结束了在包头两个多月的秘密拍摄,转战北京进行后期制作。昨天从该片的制片人二勇处了解到,影片的初剪刚刚完成,但离报名威尼斯电影节的完整版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应该能搭上电影节的末班车。但是电影的后期制作里有太多的综合因素,现在一切都还说不准。”

  据二勇讲,这次想去威尼斯的中国影片很多,已经知道的就有贾樟柯的《三峡好人
》、田壮壮的《吴清源》、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而小刚刚刚在戛纳放过片花的《夜宴》,也早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威尼斯大放光彩了。所以,《立春》就算能在开幕之前完成剪辑,通过审查,还面临着在竞争中是否能够脱颖而出的问题。竞赛影片没有最后宣布,一切都难说定。“那么是否有可能退而求其次,参加展映单元呢?”“我的意思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如果参加不了竞赛单元,《立春》就不去威尼斯了。”二勇回答说。

  虽说时间紧了点,但从目前来看,《立春》还不算是全无机会,更何况威尼斯电影节还有一个传统项目——“惊喜电影”,即在节日开始之后才宣布的最后一部参赛片。去年,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武的》就这样挤入竞赛单元,而前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韩国导演金基德更是靠“惊喜电影”《空房间》一鸣惊人,勇夺评委会大奖。再加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本人就是一个中国迷,这些都为《立春》赶赴水城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另外一部由二勇担任制片人,著名影星周润发斯琴高娃主演的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已于前日通过了电影局审查。拷贝即将在本月中旬送往威尼斯,等待评审团的入围裁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