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不是港片 郭涛无缘“金像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32 重庆晚报

  由刘德华投资,作为“亚洲新星导计划”之一的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近来在内地影市上大获丰收。有消息称,刘德华正在促成此片报名角逐“金像奖”,使男主角郭涛(blog)有份竞争影帝。不过,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近日对此予以否认,他明确表示,该片并不符合港产片规定。

  《疯狂的石头》热映后,使得曾长年在电视剧中跑龙套的郭涛,如今一跃成为国内
一线演员。有消息称,该片在投资人刘德华的撮合下,已决定申报明年香港金像奖评选。因此,郭涛也会有机会参与影帝的争夺。然而,文隽却明确表示,由于《疯狂的石头》不是由香港导演执导,也不符合参与竞逐的奖项中至少有六项是香港人的规定,因此它不能参加“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竞逐。

  按照金像奖的评选机制,文隽大胆定论:就算真能让郭涛角逐影帝,“还是没戏,机会渺茫!”他认为,这到不是对郭涛的演技不认可,而是取决于金像奖的选民投票制。香港约有700名登记并合乎选民资格的业内人士,每年年初,他们会收到由金像奖协会寄出的一份去年全年在香港上映过的影片片目,大家就在上面挑选人选,一人一票,这叫第一轮投票,票数最高的五位就获提名,然后再进入第二轮的投票。

  文隽说,700位选民在投票时没有统一的准则和尺度,完全凭个人的眼光或喜恶。郭涛在《疯狂的石头》中表演的确精彩,但要打动这700位香港业内人士,恐怕要费一番功夫。“首先,要让大家都看过这部片;其次,要让大家都知道你是谁。”

  2006年的香港电影上映已过半,但文隽说,截至目前为止,还未见到任何大热的影帝人选。杜琪峰《以和为贵》用了很多篇幅让古天乐表现,梁朝伟金城武的代表作是《伤城》,还有《墨攻》里的刘德华的。此外,久违的周润发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虽然不符合港产片标准,但他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却会得到不少票。 周秋含 王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