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老徐:年底《伤城》将宣传“二锅头少喝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老徐:年底《伤城》将宣传“二锅头少喝不了”
老徐:年底《伤城》将宣传“二锅头少喝不了”
老徐:年底《伤城》将宣传“二锅头少喝不了”
写博客,唱歌,导电影,老徐想干啥就干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IC供图贺岁大片《伤城》将于23日上映。昨天,该片主演徐静蕾接受本报专访。这位“博客女皇”“导演才女”谦虚地表示,在《伤城》中她没有越俎代庖,演员就只做演员该做的事。爱喝酒的老徐透露,马上将迎来《伤城》的宣传期,在饭桌上少不了喝个痛快。

  就算是花瓶也会演

  老徐坦然表示,接拍这部电影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自己很久没有演戏了,“我没有演别人的戏差不多有3年了。我是演员出身,虽然这两年的身份好像成了导演,但还是挺爱演戏的。”1998年,徐静蕾(blog)参与了刘伟强《风云》的拍摄,“第一部戏《风云》我跟他合作,是拍了一天还是两天,我都不记得了,但是导演认真的态度,令我印象深刻。”徐静蕾说,内地女演员在港片里通常充当花瓶,但是冲着《伤城》的强大主创阵容,“就算是花瓶我也会演。还好在《伤城》里我不是个花瓶,这已经让我很满意了。”

  身份是可以调整的

  由于长时间没有在别人导演的戏中担任演员,再加上这两年老徐向导演发展,让许多人猜测,对刘伟强的指挥,她真的心甘情愿?“当然,这是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她认为,身份可以调整,她在《伤城》中是演员,就只做演员该做的事,每件工作都有重点,例如做导演,就是所有人帮助自己完成想法,做演员就是帮助导演完成想法,“演员怎么想是次要的。”她也承认,潜意识里她会自我坚持,经常自己设计镜头,“但我绝对会尊重导演的意图。如果他需要我加入思考,那么我会照做。”

  演《刺马》未置可否

  有香港媒体报出,徐静蕾已击败舒淇章子怡,成为《刺马》主演。对此,老徐未置可否,只表示“随缘”,“我今年上半年做了导演,下半年是演员,明年会是什么?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去年我自己说,今年要拍3部电影,结果我今年就拍了一部《梦想照进现实》。下面的计划是什么,我现在也不说,因为说了也没有用。”

  可以确定的是,老徐过几天就要为《伤城》的上映在全国做宣传活动。她笑言,毅力不强,看这架势又该喝酒了,“我爱喝二锅头,不能多喝。其实拍《伤城》之前我已经戒酒大概有3个月了,但在香港吃饭时禁不住劝,又开始喝一点。喝酒喝多了对身体肯定不好,但是喝一点点可以帮助放松。但这个年底赶上《伤城》上映宣传,估计还是少喝不了。”本报记者 曾家新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