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天明:再拍《黄金甲》《无极》电影则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亿元资金扶持青年导演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21日下午,首届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在北京开幕。曾经一手扶持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西影厂前厂长、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天明是这次活动的幕后推手。这个活动不仅将为年轻导演的作品提供展示舞台,还要为青年导演解决投资难题,为此,他们筹集了亿元资金。发布会上,几位已经成名的青年导演王小帅、王全安和马俪文等人前来捧场。

  作为张艺谋、陈凯歌等人的“伯乐”,吴天明却笑言,如果再拍《黄金甲》、《无极》那样假大空的电影,中国电影市场会必死无疑,而他们今后扶持的青年导演应该创作真、善、美的电影。

  马俪文直言,现在的青年导演太缺少伯乐了:“像张艺谋导演,他现在已经高高在上了,如果能用百分之一的时间来扶持青年导演,那可能情况就不一样。”

  据悉,本届参展影片为2006年度获得公映许可证的电影,优秀电影新片、优秀新人导演和优秀新人演员将从中选出。评选委员会由郑洞天、黄建新、陆川、贾樟柯、王全安等两代导演以及一些电影评论家组成。

  

吴天明:再拍《黄金甲》《无极》电影则必死

  吴天明一心扶持青年导演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