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胡安官网专题 >正文

胡安随笔:重温电影艺术之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03 新浪娱乐
胡安随笔:重温电影艺术之路(组图)

《美人依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安随笔:重温电影艺术之路(组图)
《西洋镜》

  《美人依旧》是我拍《西洋镜》之后一直在寻找的题材,它是一部真正反映女性心历路程的电影,它在内容和思想性方面都想得很深。

  《美人依旧》具有怀旧、冷艳、灵动的特点。它像爱情一样,虽然是空穴里的来风,却是丝丝入扣。这里的“美”是指女人属性中的色相。“依旧”指的是人性中真善美的升华。

  影片讲述了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可以说是周迅演技最出众的一部作品。周迅的直率、清贫与野性同大小姐邬君梅的大家闺秀、财富和气质形成强烈的对比,影片中两个人物发生激烈的碰撞。

  对于那些曾经遭遇过挫折,感情上受到过伤害或是先天条件不足女性无疑是一剂慰心灵的良药。该片也将王志文扮演的黄先生的魅力,以及付出真爱并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矛盾心情表现地淋漓尽致。

  这是一部极具小资气质的电影,是杯香烈而又回味无穷的酒。它在拍摄技巧上光、影、细节都相当突出。

  胡安
  二零零五年元月六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