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图文:三大名导PK雅虎广告-马云在发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46 新浪娱乐
图文:三大名导PK雅虎广告-马云在发言

雅虎CEO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位著名的影视导演相聚北京嘉里中心的宴会厅,共同参加了“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的新闻发布会,雅虎CEO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和湖南卫视副总编樊绪文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马云:把娱乐进行到底

  据主持人李霞介绍,雅虎搜索投资三千万人民币,携手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和

湖南卫视,盛邀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以“雅虎搜索”为主题各自创作一支视频广告短片,加盟的还将有三大导演钦点的三名当红影视明星,分别出演三位名导的广告片。同时,通过全国性的选秀活动、并经三大名导亲自“点将”产生的三名“雅虎搜索之星”。“雅虎搜索之星”不仅可以分别加入三大导演的创作班子,与当红明星飙戏,还将在广告短片完成之后成为华谊兄弟的签约演员。随后,马云和王中军分别上台致辞。尽管是娱乐圈的新手,马云还是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要把娱乐进行到底,请最好的导演来拍最棒的片子。“媒人”王中军很认可马云的创意,“我有钱也有这种想法,我觉得这是挺有意思的事。”

  陈凯歌:我没什么压力

  《无极》的大导演一出场就说:“你要能够找到使用分享,而且最后能够扩展,使这些详细成为全人类的知识,这样一个说法本身就非常有意思。”看来在参加活动之前,陈凯歌对搜索还做了一番研究。对于这样的创意活动,陈凯歌表示:“我想拍摄广告这样一件事,我想小刚也有体会,跟拍电影差不多,意思是说在拍这样一个广告片过程中间有一定科技含量,所以要把这个钱和我们想好的创意结合好,争取把这个广告片能够拍的非常精彩。”当被问及三位名导竞技同一舞台有没有压力时,“其实我真的没有压力,因为不管是和小刚也好,跟纪中也好,平常大家下边都是朋友,有的时候也在一块吃饭,聊天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机会”。不过,陈凯歌还是称自己拍广告拍的比较少,所以得向冯导演学习。

  冯小刚怒斥低俗记者

  被李霞誉为“贺岁片之王”的冯小刚因为《夜宴》拍摄顺利,在活动开始的时候他的心情相当不错。打扮得喜气洋洋地他认为,导演有两个活,一个是由感而发顺着自己心气的创作,另外是一个命题作文,两手都要硬,两个方面的训练都应该有。在谈到如何花一千万时,他笑称:“这是一个商业的活动,我在想怎么能花少一点钱把它拍的很好,我多挣一点。”接拍过不少广告的冯小刚觉得雅虎请三人拍广告短片是一次国际接轨的行为,甚至把这次创意拍摄与吴宇森李安拍摄的BMW广告相提并论,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国际接轨”触动了他内心的某些不快。在记者提问环节,他因为无法与提问的人谋面,于是向团团包围的摄影师和摄像师发难,指责他们不懂规矩并主动奉劝他们到位子后面进行拍摄。在世界各大新闻发布会上,摄影师有专门的拍摄时间,而摄像师都被安排在最后排。在服务人员的劝说下,不少摄影师和摄像师纷纷撤到后排,冯小刚导演对他们的诚意也报以深深的一鞠躬。可是,在京城某电视台的知名娱乐节目的记者提问:“《无极》《千里走单骑》同时上映的时候,你为何先去观看《千里走单骑》?”的时候,接过话筒的冯小刚发觉这个问题的初衷极不友善,于是当即翻脸,炮轰这名记者:“你问的问题是在挑拨关系,我觉得你的素质和你们的电视节目极不相衬,简直太操蛋!”

  张纪中:选中的女演员会是韦小宝的老婆

  三大名导中唯一的电视导演张纪中坦言:“我没有拍过广告,因为我一直拍电视剧,但是我有的时候给他们出过主意,这一次是第一次来拍这个东西,至少我感觉到不是那么轻松,因为这个东西那么短,你要把它说得明白,还要展现创意,我觉得挺难的一件事,比编一个剧本难的多,你要说起来有没有压力,其实我们彼此倒没有什么压力,大概媒体肯定会感觉到这是一个挺好,挺有意思的事,这三个人看看怎么比,你们有这种想法,我没有这种想法。”他觉得打造雅虎这个品牌的首要任务是:第一让人们认识雅虎,第二让人们的信任雅虎,第三将来能够依赖雅虎。张纪中对“雅虎搜星”活动也很感兴趣,他表示选中的演员将成为他下一部电视剧《韦小宝》中七个老婆中的一个。蒋勇/文 末末/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