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金刚》即将上映 -骷髅岛上的食肉恐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48 沈阳今报
图文:《金刚》即将上映-骷髅岛上的食肉恐龙

骷髅岛上的食肉恐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33年版本《金刚》早在七十三年前的1933年,一只巨大的猩猩就已经站在纽约帝国大厦的尖顶上,捶胸怒吼,向世人宣誓着自己对爱情的永往无前了。当时,它一只手握着一位性感女郎,顶着枪林弹雨,同人类科技的骄傲———飞机,进行战斗,最终,人类用他们引以为傲的战机打败了这只猩猩,但这个悲剧的英雄,却成为了银幕上的经典,好莱坞的一个象征……

  七十三年后的2006年,这只猩猩又回来了,今天,它将出现在各大电影院的银幕上,这一次,它更强壮,也更温情。它叫金刚,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剧情简介

  1933年美国,一个充满神秘及浪漫的年代,也对周遭的世界充满了探险精神。冒险家和电影制作人卡尔·丹姆率领一支拍摄队伍来到骷髅岛拍摄,寻找着他新片的灵感,其中包括了女主角安及编剧杰克。

  就在这个荒岛,安及摄制队受到恐龙及蛮夷的袭击,可是安的叫声却换来金刚的响应。这只巨大无比的猩猩,连凶悍的恐龙亦惧怕它几分,偏偏金刚却钟情于安。丹姆最终将金刚由荒岛带到纽约,却是它悲剧命运的开始……

  被贪婪的人类使尽招数带到“文明”当道的国际都市的金刚无辜地成了人们的玩物。而当它看到“心上人”安遭受其他无耻人们的“侮辱”时,愤怒的大猩猩疯狂地挣脱人类的禁锢,带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冲上了象征人类文明的摩天建筑——帝国大厦,与人类的战机展开了一场血腥的肉搏战……

  金刚杂谈

  娱乐的《金刚》

  尽管《金刚》的情节以爱情为主线贯穿始终,然而美女与野兽的爱情其实也只是个框架———导演杰克逊真正往这个框架里填的是惊悚,冒险,奇幻和动作场面。看看对于本片的类型界定———动作、冒险、剧情、奇幻、科幻、惊悚,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会达到惊人的三个小时。

  为什么要三个小时?因为什么都有:美国经济大萧条的背景,航海,迷雾,未知的岛屿,神秘的海墙,恐怖的土人,祭祀和牺牲,很多很多骷髅,原始丛林,大猩猩,恐龙,悬崖和峡谷,大虫子,大蝙蝠。

  还有女主角安,美艳和脆弱的气质,被擒时眼里的仓皇和绝望,相信男士们是不太容易逃出这种眼神的辐射范围的,更别提很多时候她就只穿一件吊带睡衣。

  顺便说一句,那件睡衣的质量非常好,丛林中披荆斩棘良久,上面一条口子都没有。

  几近完美的电脑特效,让金刚跟恐龙打,人跟虫子打,金刚跟人打,金刚在纽约街头掷汽车如皮球,金刚在帝国大厦顶端跟战斗机打……

  再加上一个疯子导演,一个纯情正直的编剧,大副和小船员的亲情。

  《金刚》归根到底,是电影娱乐元素的集大成,是杰克逊实现少年梦想的游乐场,撇开故事不谈,一切都是为了让这部电影好看。

  温情的《金刚》

  除了在特效制作上下了大本钱之外,这部《金刚》与以往版本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一改1933年和1976年版本中,金刚除了爱和残暴之外,一无所有的角色设定,多了许多和女主角安相互交流的情节,通过两个迷惘而孤独的生灵相互吸引,来触及人心里柔软的地方,所以本片在国外上映时,才会有整个电影院一片啜泣声的场景。而在1933年的版本中,女主角安对于金刚则完全是恐惧、厌恶。

  《金刚》有点长

  金刚三小时的片长则很有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也许杰克逊对《金刚》有太多的想法,也许他爱极了其中每一个细节,他几乎或多或少地交代了每个角色的背景,也使主角金刚在影片开始几乎一个小时之后才出现。

  如果片子可以减肥半个小时,精练到两个半小时左右,节奏可能会更好。有趣的是,杰克逊拍这部片子,自己倒是成功减了肥,成为准帅哥一名。虽然这个减肥方案实在贵了一点。(老刘)

  金刚史纪

  不朽的黑猩猩

  一声震天怒吼,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金刚再度横空出世。对于影迷们来说,它不仅仅是爱美女、能赚票房的大怪兽,更代表了一个时代。

  《金刚》生于1933

  上世纪30年代正值美国大萧条时期,人民生活穷困社会处于不安定状态。人们希望在电影中逃离现实,1933年梅里安·库珀仅用了68万美元制作的《金刚》就在此时凭借非凡的电影特技与惊险的故事情节抓住观众的目光,成为首部再度发行的影片。

  1933年版的《金刚》,造型和布景都极为简单,银幕上的巨猩其实仅有18英寸高,再加上一只8英尺长的巨臂,用来拍摄握住安·达罗的近镜,全身由塑料加上兔毛合制而成,制作可谓简陋。但影片却因为伟大的拍摄技巧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成为不朽的经典。在1933年首映的一周,票房就超过了9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个令人恐怖的数字。

  1976翻拍遭贬

  1976年,约翰·吉尔勒明耗费相当于当今6500万美元巨资翻拍的《金刚》,除了将金刚大战战机的场景从帝国大厦搬到世贸大厦外,其它故事发展和场景设置几乎与原版相同,但是,这部使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电影特技的《金刚》被观众斥为“简单的幻想片”,与原版的《金刚》完全没有可比之处。

  火线快评

  谁害死了金刚

  襄阳大胜后,天下英雄大宴,杨过和小龙女在群豪面前订了终身,结果招致众人唾骂,只因为他们是师徒,相爱违背礼教———两人的爱情之路从此荆棘遍布,直到30多岁,才终成眷属。

  惊世骇俗的爱情,在世俗的眼光和礼教的标尺面前,总是大逆不道的,两个人类之间尚且如此,如果是野兽、妖魔与人类相爱,结果又会怎样?

  《情癫大圣》给出了一个答案,妖精岳美艳最终变成白马,陪唐僧西行取经,只是她不能再说话,只能依靠眼神、叫声与动作和爱人交流。

  而《金刚》,则给出了另一个答案,死亡。

  当野兽爱上美女,它将难以自拔,最终走向灭亡———电影里的那位偏执狂导演卡尔·丹姆这样说。

  一个生存在骷髅岛丛林里面的巨型猩猩,身长25英尺,凶猛,具有毁灭性的破坏力。它毁灭了无数人类生命,但它是孤独的,渴望交流,这时,它遇上了一个无所依靠的美丽女子安,心里凄凉,对人世间充满失望,于是,经过一系列磨难,感情顺理成章地就建立了。

  奇情总是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即使他们并不接受。金刚爱上了安,很难说安爱不爱金刚,但起码是眷恋的,喜欢的。这时候,世俗出马了,他们才不管你们爱不爱,金刚的身上有巨大的潜在利益,抓了它,可以让人一步登天,即使是那些正直的人们,也被其外表所迷惑,犯了以貌取兽的错误。

  在影片结尾,金刚死后,卡尔·丹姆又说:是 beauty———美杀死了野兽。他说的美既是美女,也是纽约哈德逊河畔美丽的日出,正是为了带这个美女去看美丽的日出,重温他们在骷髅岛上的温馨时刻,金刚爬上了帝国大厦,最终送了命。

  从金刚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解释是正确的,但站在人类的角度来说,你是错的,丹姆先生,杀死金刚的,是人类的贪婪、无知、自卑和粗暴。 王琳娜 刘淼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