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图文:《看上去很美》获好评-小演员为摄影师摆pos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50 新浪娱乐
图文:《看上去很美》获好评-小演员为摄影师摆pos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7日《综艺周刊》继前一天在封底刊登了《看上去很美》小明星董博文和宁元元的照片后,今天又发表了英国著名影评人德里克·艾黎 (Derek Elley) 对《看上去很美》的长篇评论。评论排在周刊的显要位置,称张元的《看上去很美》不仅仅是一部有关孩子的中国作品, 而是一部“绝对全赢的影片(utterly winning film)”。主演董博文(方枪枪)的表演“让不管多硬的铁石心肠都能冰消溶化(will charm the hardest heart)。”影片未来将伴随着电影节和影评人的盛赞而一帆风顺。

  “张元用绚丽的色彩和富于幻想性的基调为成年人拍了一部儿童电影,”令人想起法国经典《操行零分》。

  “影片由把一个个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小故事串联起来,时而生动有趣,时而令人瞠目结舌……在那样的一个年代里,小朋友在幼儿园里生活的各种仪式以及其微妙的变化使影片获得了力量。”

  “影片的寓言性的成分毫不做作,而方枪枪的个人主义行为也并不一定自始至终都得到了肯定。”

  艾黎认为,导演采用的成人视角,有一种近乎经典电影的品质。赵瑞(李老师)和李晓枫(唐老师)的表演非常出色,但影片中孩子们才是真正的主角,“特别是精彩的,有着一双大眼睛的董博文,其表演赋予影片以质感和人性的力量。”

  在技术层面,影片的表现一流。杨涛的摄影画面干净,色彩优雅,令人感到温暖。意大利作曲家卡洛·克利维里印象主义式的音乐,为影片赋予一种梦一般的情绪。

  负责《看上去很美》海外发行的Fortissimo公司总裁麦克·沃纳看到这篇报道时非常兴奋,他说,影片在圣丹斯电影节获得的美国媒体的一致好评,已对销售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片子已卖到了十几个国家。作为世界电影界最有权威的业内专业杂志,《综艺周刊》对影片的如此评价将对海外发行产生巨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