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吐鲁番情歌》剧照曝光--悄悄话悄悄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19 新浪娱乐
图文:《吐鲁番情歌》剧照曝光--悄悄话悄悄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吐鲁番情歌》于2006年3月1日上映,据悉,3月9日和10日剧组将在北京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和研讨会,在5月赴戛纳参展之前,《吐鲁番情歌》4月还将赴美国参加当地举行的中国电影展。

  由天山制片厂摄制的新疆农村题材影片《吐鲁番情歌》,将参加5月17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向世界展示新疆的风土人情和文化。 而这也是新疆影片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国际
影展。

  看点解析

  片中美景出自吐鲁番各景点

  制片人张毅刚首先说起了拍摄中的趣事,“片中大部分景点都是吐鲁番的旅游景点,比如葡萄沟、火焰山、砍尔井,还有风力发电站。如果光突出风力发电站有点像广告,所以我们有个男主人公的角色就是发电站的工程师,经常在风车下诉说衷肠。在戛纳展映,新疆美景会震惊全世界。”

  影片讲述维吾尔族普通家庭的故事,剧组在当地选了两个家庭,在老乡家里实景拍摄,“我们还搭建了两个场景。一是维吾尔家庭院子里的葡萄藤;另外就是葡萄沟里的葡萄庄园。”

  拍片共买葡萄上万公斤

  影片拍摄离不开葡萄,几乎所有场景都有葡萄。其中最有趣的是月亮大婶买葡萄的戏,张毅刚说起这场戏自己先忍不住笑了,“那几天我们每天都要买200箱葡萄,摆出来拍摄。整部戏下来剧组买了至少有上万公斤葡萄了。这些葡萄一部分送给部队了,另一部分我们运回天影厂,送给厂里的工作人员了。去年大家可是把葡萄吃美了。”

  张毅刚笑着说,影片几乎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葡萄种类,真像是一场葡萄秀。

  艾尔肯全新翻唱经典

  影片故事是用四首民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上来》、《阿拉木汗》串起来的。这些经典歌曲由谁来唱呢?张毅刚说,除了四首老歌外,还有片头曲和片尾曲,都由著名歌手艾尔肯演唱。“这四首歌我们都经过了重新创作,以配合电影的意境,没有用原唱。其中《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由黑鸭子组合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则请了亚洲爱乐乐团和爱乐合唱乐团演唱。不过这两首歌里的男音则由艾尔肯演唱,另外两首《半个月亮爬上来》和《阿拉木汗》也是艾尔肯重新唱的。”

  对话导演

  谢尔扎提:看完影片我有点遗憾

  因为另一位导演金丽妮在外地,谢尔扎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看完影片的谢尔扎提还是有点遗憾,“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总认为重新拍会更好。”

  能去戛纳参展对电影的主创人员是个惊喜,“起初真的不敢相信,我总认为像戛纳这种国际影展就是张艺谋陈凯歌他们的事。能去参展,我感觉像是一场梦。”

  要知道《吐鲁番情歌》可是谢尔扎提导演的电影处女作,以前拍的都是电视剧和广告,“之前我是做电影美术的,对拍这部电影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取景构图方面。金丽妮比较注重细节,她和编剧张冰合作的次数很多,比如《微笑的螃蟹》、《会唱歌的土豆》。”

  选阿孜古丽做女主角,谢尔扎提是被她内心的朴素和外表的纯朴所打动,“她棱角分明很上镜。之前拍过广告,所以对她印象很深。当初说到阿娜尔汗这角色时,我一下就想到她了,这个角色就是为她设计的。所以叫她来试镜,也很快得到了剧组认可。”因为这次意外的成功,谢尔扎提更加坚定了继续拍电影的决心。

  影片资料

  《吐鲁番情歌》

  导演:金丽妮、谢尔扎提

  主演:阿孜古丽·热西提、木拉丁·阿不力米提

  剧情:吐鲁番农村退休老村长哈里克和老伴的晚年生活并不平静。34岁的大女儿康巴尔汗因难忘昔日恋人而拒绝其他人;小女儿阿娜尔汗却爱上了大姐昔日男友克里木;惟一的儿子普拉提喜欢邻村的阿拉木汗,但遭到阿拉木汗妈妈的反对,因为哈里克和阿拉木汗的妈妈有过一段姻缘…… 张新军/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